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赴区教师发展中心指导
2020-11-09 13:0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广州市教育局将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在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设置。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文件精神,10月19日至10月29日,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赴白云区、花都区、增城区教师发展中心进行乡村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的指导,旨在抓好乡村教师培训,支持乡村教师专业成长,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与区教师发展中心幼教负责人和相关片区教研代表面对面进行交流,认真听取来自乡村幼儿园一线工作者的心声。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走访了区教师发展中心,与当地区教师发展中心幼教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会上,参会人员分析了本区幼儿教师队伍的现状,指出了当前所在区园所的不足。针对当前乡村幼儿园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提升上遇到教师的职业效能感普遍不高,教师队伍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在以后的工作中表示会加强相关培训,给予支持和帮助,助力广州市高水平乡村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此外,中心参考区教师发展中心幼教负责人的意见明确了乡村教师培训项目的细节,在乡村幼儿教师培训思路与机制、新教师的培训、骨干教师的素质拓展等方面提出了发展意见。各区教师发展中心幼教负责人均表示十分期待广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明年举行的送培到区新教师培训项目,期待未来能与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有更多交流合作。

  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依托于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在过去的两年中为广州市幼儿园教师提供了高端研修培训的服务。未来中心将努力打造培训特色,加强对各区的教师职业发展规划指导,引领全市教师职后发展规划;开展形式丰富的教师培训项目,促进学习资源共享,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帮助教师提高专业发展能力,为广州市幼儿园教师的后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赴增城区教师发展中心指导

  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与花都区教师发展中心研讨交流

  (撰稿:周智颖 摄影:李静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