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医药职业学校学生在2020年全国医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2020-11-11 15:2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委员会、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承办的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六届全国医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于11月6日-9日在山东威海举行。我校6名选手在与来自全国74所中高职院校(中职学校仅12所)的747名选手同场竞技中喜获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团体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的佳绩。三个职业(工种)均有斩获,药品购销员工种更是实现了零的突破。

  (领队丘东晓副校长和带队老师、参赛选手合影)

  获此殊荣实属不易,其中:

  中药调剂员工种:1825班黄佳楠同学 荣获二等奖、1825班陈文英同学 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黄雪莹、蔡佳良、龚彩玲)

  药品购销员工种:1807班黄文晶同学 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张曦、郑思嘉)

  医药商品储运员工种:1807班蔡丽燕同学 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罗泽宇、孙志安)

  此外,我校还荣获中药调剂员团体二等奖,医药商品储运员团体三等奖,优秀组织奖。

  ( 喜获佳绩,喜开眉笑)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这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胜利。2020年也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地一周年。在这样一个背景下,举办大赛的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加快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医护技能人才,不断提高医药系统员工的技能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对于本次竞赛我校高度重视,在接到正式通知之前老师们已经在积极准备,正式通知下来后更是火力全开,经过预赛、复赛层层选拔确定最终竞赛团队。指导老师们从7月起开始对学生们进行辅导,由于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学生十月份才回校集中训练,面对着学生训练时间仓促、实训场所调配困难等影响,指导老师在一日8节满课的情况下只能利用晚上以及周六日时间进行训练,指导老师们想办法克服各种困难,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结合大纲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训练,此外还带领学生到企业进行实践操作、请往届获奖的师姐回校分享经验等,对每一个操作细节进行严管细抓,保证了高水平的训练水平,使同学们扎实地掌握每一个操作点为在竞赛中获取高成绩奠定了基础。

  ( 指导老师培训学生)

  (学生下企业学习)

  (师兄师姐分享经验)

  在训练的过程中得到学校各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协助。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赛事,非常关心选手们的训练与生活。校长卢穗华亲自接见了选手们,与选手们亲切交流,为学生们进行加油和鼓劲。丘东晓副校长更是亲自带队,比赛前不断对选手们进行鼓励,要相信自己,赛出水平,展现医药学子的风采。

  (卢穗华校长为学生加油鼓劲)

  (卢穗华校长、丘东晓副校长与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合影)

  在比赛中作为最年轻的队伍,在比赛中我们的选手们心理稳定,发挥出高水平的竞技状态,最终不辱使命,喜获佳绩,为校争光。

  谨此再次向以上获奖的师生们表示热烈祝贺!为师生们一直以来积极努力,拼搏向上的精神点赞,让我们共同努力,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通讯员:药品营销教学部、中药教学部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