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私立华联学院:省职业技能竞赛应用设计系服装专业团队获佳绩
2020-11-12 10:29:00
私立华联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30日—31日,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27所高职院校94名选手云集佛山,同台竞技,比拼服装设计与工艺技能。这也是广职院继去年承办设计与工艺赛项省赛和国赛后,再一次承办该项赛事省赛。

  本次竞赛私立华联学院共派出两队选手参赛,由毛燕晖老师带队赴赛,分别为李小惠、杨艺佳组成的一队和甘绮彤、郑淯璇组成的二队,指导老师为毛燕晖、肖丽玲。两队选手参加项目分别为服装设计项目与服装工艺项目。本次比赛分为服装设计和服装工艺两个模块。服装设计以“创新创意+造型能力+效果表达”为宗旨,突出服装设计能力、效果表达能力、造型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参赛选手主要比拼创意服装设计、服装拓展设计、服装立体造型等三项技能;服装工艺以“造型能力+制版技术+制衣技术”为宗旨,突出服装造型能力、结构设计能力、工艺制作能力的培养与训练。比赛内容包括服装立裁制版、样衣工艺制作两项技能。参赛队员需独立完成模块一、二操作技能竞赛,以综合成绩决定名次。两个模块均采用现场决赛方式,选手们需要在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半之前完成操作,重点考查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和创新创意水平。

  经过激烈比拼,我校学子不惧比赛压力、刻苦认真,有的同学甚至从已经工作了的单位请假参加比赛,两队最终分别取得团体二等奖与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代表学校赢得了这场充满拼搏气氛的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服装专业学子高度的责任感和深厚的专业基础能力。(应用设计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