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广州职业教育周成功举行,聚焦职教师生新风采 !
2020-11-14 15:4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于11月8日至14日举办。今年活动周以“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为主题,今年广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广州市教育局职成处指导下,共有7所高职院校,37所市属中职学校参与,重点宣传展示职业教育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成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云上活动周,线上逛校园!

  中职学校充分利用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主题网站、线上展厅、开放资源等形式举办了“云上活动周”。  

  活动周期间,广州市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社交平台多种形式,精心制作了广州职业教育网专题,并结合广州职教学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广州职教抖音号,宣传了广州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典型经验和重要贡献,职业院校抗疫典型事迹,全面展示了广州市职业教育系统师生风貌。 

线上逛校园

  广州职教网专题推出的“线上逛校园”,让师生、家长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各中职学校的VR全景图,游览教室、图书馆、宿舍、食堂等校区环境,身临其境地感受美丽校园。

广州职教学会抖音号(左)和微信公众号

  广州市电子信息学校在活动周期间在校园官网开通了“云上电职”专栏,同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带来精彩的职业教育主题活动职教“云”活动。带领大家了解学校专业建设情况和体验独特的技能竞赛文化,组织学校金牌导师、优秀毕业生介绍分享专业经验。

  最美逆行者, 勇担战“疫”重责 !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全国各地都进行了一场无硝烟的抗疫大战。广州市中职学校师生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参与抗疫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涌现出一批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致敬这场战役中的最美逆行者。

  广州市教育局收到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国家入境人员服务组办公室的感谢信。信中称芮甜甜、何颖、戚威、陈静思等4位老师参加市相关国家入境人员服务工作专班,站位高、素质好,甘奉献、勇担当,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沉着应对各种挑战,及时处置各种难题,为全市有效防范疫情跨境输入做出了突出贡献,特此向广州市教育局表示感谢。

何颖老师在统计岗

 戚威老师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英语老师戚威参加机场防疫现场服务工作,他说穿上防护服要持续9个多小时通宵班不上厕所、不喝水,挑战了人的的忍耐力极限。最多的一次工作5个小时接待了2600多人,几乎没有一分钟的停歇,不停登记,不停询问目的地,不停回答旅客提出的问题,他说要让每一位旅客感受到回家的感觉,以及中国作为礼仪之邦对待每一位外籍人士的友好与热情。

  技能大赛展风采,秀技能!

  参加国家、省市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广州市各中职学校的学生队伍纷纷在赛场上展示出高超的专业技能水平,同台竞技,彰显中职学子的优秀风采面貌。在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的比赛中,广州中职取得累累硕果,以下为部分获奖信息,更多详情请点击大赛风采专题报道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4位选手取得“酒店服务赛团体”赛项总分第一和第二;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参加“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和“模特表演赛项”,6名选手均荣获省赛一等奖;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参加“低空无人机技能与应用”赛项,两支参赛队均荣获一等奖;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在“建筑设备安装与调试”、“建筑装饰技能”赛项竞赛中获一等奖;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在“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项目竞赛中,连续三年获得该赛项的一等奖。在“机器人应用技术”取得第一名,成功取得国赛参赛资格;

  广州市黄埔职业技术学校在“网络空间安全”比赛项目中,获得二等奖中的第一名。参加“学前教育专业类”竞赛,3位同学荣获广东省幼儿园活动设计赛项二等奖的好成绩。参加“汽车机电维修赛”赛项荣获二等奖,实现该项目历史性的突破;


  广州市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在“农机维修赛”项分别获得一、二名的优异成绩!在“电子商务技术”项目,4名同学勇夺一等;

  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参加“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获一等奖。

  此外,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在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六届全国医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竞赛中,6名选手在与来自全国74所中高职院校(中职学校仅12所)的747名选手同场竞技,喜获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团体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的佳绩。三个职业(工种)均有斩获,药品购销员工种更是实现了零的突破……

    广州市中职学校的同学们,正用他们的专业技能书写竞赛新篇章,展示中职学子新风采!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9-12-31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