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万年薪5000个岗位!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举办今年首场线下招聘会
2020-11-15 09:55:00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2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秋季供需见面会”在该校篮球场举行,招聘企业工作人员以及学生通过扫码、测温等程序有序进入招聘区。近2000名2021届在校毕业生前来求职应聘,现场投递简历近2200份。

 

  此次供需见面活动吸引了碧桂园集团、海尔集团、广东重工建筑设计院、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等161家企业参会,其中,校企合作单位40家,提供了职位约450个,岗位超过5000个,涵盖了该校服装设计、建筑设计、新能源汽车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软件技术、人力资源管理、英语等大部分专业。

毕业20载回母校招聘

  “能回母校来招聘非常高兴,我毕业20年了,我上学那会儿的校园和现在的校园面貌简直没法相比,新校区环境优美令人陶醉。”原法律专业1997级学生唐春明说道。毕业后,唐春明选择自主创业,现为珠海市浩信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主要从事职业培训、人才猎头、建筑安装等业务,首次回到我校进行专场招聘,唐春明坦言:“‘浓浓母校情,拳拳学子心’,我们带着合适的岗位返校招聘,只因感恩母校,渴望回馈师恩,这次我还邀请了珠海市9家企业参与母校招聘,帮助学弟学妹们铺好走上社会的第一个台阶,这是我们这些校友反哺母校的重要途径,更是校友自我价值的集中体现。”

 

  本场洽谈会,校友成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纽带,校友企业对学校毕业生的素质和能力表示肯定和赞赏。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招生就业部长李小松表示,本次在各行各业有近20家校友企业参会,充分体校出学校对国家和社会的人才贡献力和影响力日渐凸显,学生与校友企业更容易坦诚交流、达成共识,形成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据悉,校友企业在现场共收到毕业生简历超过300份。

部分岗位年薪高达20万

  “这次企业摊位有限,竞争相对激烈,招聘会公告一发出我们就立即组织报名,我们已经连续7年到该校招聘,这次也很幸运能够再次来到现场招聘。”深圳市浩天装饰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陈淑茹告诉记者,公司与南洋理工校企合作已经7年,南洋学生给她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学生在动手能力、实践能力等方面比较强。同时,学生在校期间参加过实训,有实操基础,工作踏实。为此,公司委派陈主管到南洋理工大规模招人,计划招聘建筑设计、建筑工程等专业毕业生20名。

 

  “这次我们公司主要招聘执行制片人和主播,岗位年薪都在20万以上。”现场,各个用人单位也纷纷亮出自己的薪资水平和福利待遇,吸引不少求职者驻足。“我们公司现在正处在转型上升期,目前招人最主要的条件是希望应聘者是广告设计与制作、艺术设计相关专业,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具有较强营销思维和策划能力,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找到合适的人才。”广州风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制片人秦玉说道。

 

升本意愿学生日渐增多

  与往年不同,招聘会上有不少专升本学生参加招聘会。该校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曾丹丹说:“明年6月我就大专毕业,但是目前正在读华南师范大学本科自考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估计明年年底前毕业,希望能在此次招聘会上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边工作边读书。”

 

  记者发现,该校一部分文化素质基础较好、技能过硬的学生升本意愿强烈。据招生就业部调查分析,目前毕业生中约有三成毕业生有升本计划(含专插本、专升本),该校的会计、市场营销、服装设计等专业升本意愿的学生较多。仅经济管理学院、信息信息工程学院、服装与设计学院三个二级学院就有近1200名学生的目标是专插本、专升本,今天前来招聘会主要是提前感受招聘氛围,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之一,在即将就业和已就业的毕业生中,该校已有80%以上的学生有意或已在大湾区工作,因此学校积极搭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校政企人才对接平台,此次在参会企业中有95%以上来自大湾区内,与学生的求职地域相匹配。“在这次招聘会中经过了几次面试,我发现企业最看重的是个人综合素质,从中也意识到了未来自身的提升方向,收获颇多。”建筑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张同学在参加完供需见面活动后表示。

着力提升学生就业质量

  近年来,南洋理工从毕业生的需求出发,2019年5月出台了《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19-2023)》;及时调整了就业工作思路,借助博思云人才网、线上招聘会等线上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深度开发校友资源,组建校友就业创业导师团队,建立10个以上校友服务工作站;早在学生大一入学,学校就从源头上抓好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由学校招生就业部牵头指导,做到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全覆盖,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此外,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专本同读”咨询、就业政策咨询等展位,为毕业生提供精准优质的就业服务。同时,为鼓励广大毕业生投笔从戎、参军入伍,还设置征兵咨询展位,为学生解答入伍应征条件、应征流程等问题。

 

  “参加招聘的企业非常多,我留意到有一些我十分感兴趣且专业对口的岗位。”零零后毕业生对未来有着自己的规划,来自广东湛江市的2018级会计专业的学生欧莉斯说:“很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机会,我希望未来可以在珠三角找到一份喜欢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

中国教育在线林剑 通讯员 訚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