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电商专业学生实战“双十一”客服 业绩高达3000多万元!
2020-11-18 10:4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参与了一个近五千亿的项目”“以前我是‘剁手党’,这次我是‘电商人’。”11月11日,经过校企双方的摸索与准备和近1个月的培训选拔,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151名学生成长为电商企业实训合格学员,正式拉开实战“双十一电商节”的帷幕。

  该校电子商务专业设立以来,学校不断探索改进该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实践教学改革步伐,实施校企深度融合建立“校中厂”,2020年10月,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与佛山电商企业小冰火人有限公司建立校企战略合作关系,在“双十一”来临之际,校企双方共建校内合作实训项目,为电子商务专业学子寻求新的实训方式。

  “双十一”大促期间,电商企业把客服业务接入该校的实训室,使实训室既是教学场所,又是工作场所,形成“校中厂”模式,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作为“临促客服”,在“校中厂”用电脑和手机为客户服务。作为电商行业的基础岗位,也是“双十一电商节”战斗在一线的学生表示,经过这次实践,“我们不仅熟悉了各个电商平台的规则,还深入接触了电商运营的具体版块和系统,学会第一时间捕捉和掌握到客户需求走向”。

  据悉,此次“双十一”大促活动,日客流量达30690人次,日成交10779单,日成交额达30152793.8元。客服好评率达88%,响应速度快达22秒。“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的学生学习能力强,组织纪律好,能吃苦耐劳,为公司在‘双十一’大战中做出很大的贡献。”佛山电商企业小冰火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燕明介绍,“校中厂”学生的加入,解决了电商企业“双十一”期间客户服务业务量大、工位紧张的问题,帮助企业取得商战的制高点,同时提升了学生与网络客户沟通的专业技能,增强工作体验,实现了学校、学生与企业多方共赢的局面。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副校长曹文文表示,借助此次校企合作项目,积极完善了“多元交叉、五维融合”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了企业岗位实践教学,使学生掌握商品分析、营销与推广、产品美工、平台运营等企业所需的基本技能。为进一步落实有关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以及为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的人才培养要求奠定了更加牢固的基础。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