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8名选手出征首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下月在广州举行
2020-11-28 15: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8日,广州市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学会在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赤沙校区举行广州市“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职业院校出征仪式暨大赛经验交流会。

   大赛定于12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举行,广州市职业院校共有8位选手入围国赛,参与世赛选拔项目与国赛精选项目的竞赛。

  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忠鹏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上图)。他指出,广州职业教育拔尖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各职业院校和师生积极探索技能大赛成果向教学成果转化的路径,为提升广州职业教育质量而努力。

  活动设立了大赛经验交流环节,市职教学会会长彭铁英(上图左3),第44届、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冠军梁智滨、陈子烽与即将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学生同台交流,探讨广州拔尖技能人才的培养之道。

  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东西部协作招收的云南籍学生俸伟(上图右一)分享个人成长经历。俸伟在今年的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服装CAD样板制作与推板、裁剪与样衣试制项目上获得了一等奖,是广州职业教育西部帮扶成果的典范。

  不断挑战才能提升自我,才能攀登上命运的峻峰。本次活动承办方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三元里校区蝉联了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冠军,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砌筑、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砌筑(国赛精选)四个项目的实施保障单位、参赛单位。学校聚齐全省土木水利类专业,一直坚持以竞赛文化带动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并通过技能竞赛以点带面加强学生技术技能水平训练,在多项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技能型人才。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定于2020年12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6支代表队的2500多名选手参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被喻为职业技能的“全运会” 。

  中国教育在线 刘锦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