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蓝天学子陈超权获2020中国青年设计师大赛总决赛冠军
2020-12-31 16:07:00
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倍受瞩目的2020中国青年设计师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圆满落下帷幕,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2014级动画制作专业学子陈超权,作为通过一路比拼,进入前三甲的选手之一,其作品以新颖独特的构思,时尚又极具实用性的设计,深得评委的青睐,最终问鼎本届总决赛冠军,为蓝天高技赢得了又一重要荣誉。

  中国青年设计师大赛由广东省科技厅业务指导,广东省光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与半导体照明工程省部产学研创新联盟倾全力打造的知名赛事。结合行业优势资源,引入导师概念,给青年设计师提供提升水平的舞台,同时赛题的选择也非常专业,所选择的赛题都是当地有影响力的建筑。自2017年正式启航,已连续四年举办,创造了在行业颇有影响的案例,托举了行业有实力的青年设计师。

  今年的中国青年设计师大赛通过了6月10日的线上开幕,8月1日的华南赛,10月23日的哈尔滨光影节项目实地考察,及选手间与导师的不同形式及场次的互动交流切磋,最终

  齐聚总决赛现场,进入前三甲的选手的作品进行了一场关于梦想的比拼,为行业和现场来宾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

  来自广东梅州的陈超权是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计算机与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的学生。高中毕业后,一心想学一门技术的他,放弃了进入高职院校就读的机会选择蓝天高技,踏上了广州的求学之路,成为了千千万万蓝天学子中的一员。

  进入“蓝天”并对这所学校有了深入的了解之后,陈超权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他的心变得亮堂起来,性格开朗的他,除了与班主任和专业课老师交流外,在班里也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在生活上,主动打扫班级的卫生,在宿舍主动打开水,拖地,在学习上,他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上课专心听讲,思维总是跟着老师在转,认真做好笔记,遇到不懂的问题与老师讨论,直到弄懂弄通为止,课余时间他积极参加学校和专业科组织的各种活动。经过在校两年的理论学习和技能实训,他已掌握了动画制作和创意设计,有了自己的理解和认知,通过担任学生干部,他的综合能力由此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毕业之后的陈超权更加务实,在他工作的公司,他有着非常明确的目的,那就是在夯实专业技能的基础上,深入学习现代企业先进的管理经验和运作模式,为自己今后创业积累经验。经过三年的经验积累,陈超权感觉自己已经初具创业的能力和条件,便于2017年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中凯照明规划设计(深圳)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城市景观照明设计。短短几年,陈超权的事业从弱到强,像一只展翅的雄鹰,在迅速的腾飞。企业的实力也更加雄厚,业务范围也在不断在扩大规模,从广东走向全国,年营业额突破千万元。

  如今,陈超权的中凯照明规划设计(深圳)有限公司,在竞争激烈的城市景观照明设计行业的崭露头角,自己也夺得2020中国青年设计师大赛总决赛冠军。面对荣誉,陈超权说:“是蓝天高技给了他实现理想的基石。”为此,他对母校和老师们深表感谢,,“没有他们的精心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蓝天’让我真正体会到了‘成就人生职业理想’”的内涵。如果人生可以重新,我依然会选择蓝天高技。”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龚小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