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刘越教授当选广东省民办高校智能制造学科与产业联盟主席
2021-01-05 15:52:00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2020年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暨智能制造学科与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换届大会在广州市从化荔博园隆重举行。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越教授当选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暨智能制造学科与产业联盟第二届主席。广东省科协组织联络部部长朱海龙、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副校长曹文文等应邀出席此次大会。

  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等6所院校受到表彰。

  “联盟切实发挥民办高校科协优势,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曹文文介绍,过去联盟全体成员围绕发展目标开展智能制造类学科与产业联盟的各项服务与学科发展、科研等工作,联盟开展了各项科学普及活动和科学研究活动,促进联盟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

  大会表决通过了以刘越为联盟主席,解福泉、洪玮等人为联盟副主席、陈友鹏为秘书长、漆立方为副秘书长的第二届联盟领导班子。同时,表彰了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广州华夏职业学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6所院校。

  广东省民办高校智能制造学科与产业联盟主席刘越作报告。

  当选“联盟”第二届主席刘越作总结报告并谈新一届联盟设想,他表示,联盟将继续秉承“优先发展职业教育”、“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人才培养要以企业要求为准”等相关精神的要求,坚持民办院校“共同发展,服务社会”的理念。“我们要加强校企交流,不断提升经验交流平台,打造特色品牌,为我们的经济发展提供企业力量”,广州市从化荔博园总经理刘锐波在发言中谈到。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朱海龙认为,“联盟”为广东智能制造产业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为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为联盟建设发展提供了创新思路与经验。在新的环境下,他勉励各联盟成员单位要不断优化内设机构,明确方向、履职尽责,为“中国制造2025”、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不断促进国家智能制造领域创新发展,完善联盟建设为平台,构建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发展格局,共同推进高校科协发展活力、思路,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广州华夏职业学院车辆与自动化学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制造学院等广东22所高校,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顺达电脑厂有限公司、东莞康源电子有限公司等41余位领导骨干与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南洋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