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番禺区工商职业技术学校丘瑜老师在第八届广州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中职组综合一等奖和两个单项一等奖
2021-01-05 17:18:00
广州市番禺区工商职业技术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第八届广州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的通知》(穗教宣〔2020〕8号)要求,12月5—6日,第八届广州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在天河外国语学校举办,全市共有10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大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中职组4个组别进行,经过书面必答题、成长故事叙述、主题班会设计和情景答辩等4个项目的比赛,评选出了综合一等奖18名、二等奖33名、三等奖51名,单项一等奖64个。

  经过两天紧张的赛事,我校丘瑜老师获得中职组综合一等奖和主题班会设计、心理辅导方案设计两个单项比赛一等奖。

  丘瑜老师是2019级社区公共事务管理专业班的班主任,她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她始终坚守“关爱学生,就是要用我们宽广的胸怀包容他们的优点和缺点,无私地奉献自己的爱”的教育理念,努力打造“服务社群 展才耀能”的班级专业文化,积极动员和引领该专业学生参加各类型社区活动,为每位学生创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平台,以实践促学生发展,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合作意识,提升学生劳动素养和动手能力。

  在班级管理中,她注重和谐师生关系的建立,通过带领学生参加公益活动,塑造孩子们互相关心、友爱互助、自主管理、力争荣誉的班风,形成师生互相尊重、互相信任的良好关系。她的班级管理成效明显,有力地促进了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丘老师深知,班主任的专业化成长是一个全面、长期、持续的过程,这应该是一名优秀班主任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