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成立未来教育产业学院
2021-01-14 11:15:00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的交汇点,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迅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响应党的教育理念和方针,抓住为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机遇,于2021年1月13日成立了未来教育产业学院。

   未来教育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未来教育产业学院得名源于“未来教育有无限可能”的信念,立足推动教育创新变革的愿景,用创新和发展的思维连接现在与未来的教育,促进传统优质教育资源和现代科技手段、智能化手段结合,围绕教育变革新趋势、教育培训新发展、数字化教育新探索,构筑未来教育新生态,搭建教育跨界精英探索未来教育发展的交流平台。

  在揭牌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代表指出,学校成立未来教育产业学院,响应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落到实处,未来教育产业学院成立的目的在于立足未来教育,以培养优秀的教育人才为宗旨,创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构建学校教师教育与教育产业联动发展机制,提升学校“高强大”特色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相信未来教育产业学院能汇集更多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各界教育精英,创新未来教育的无限可能。

  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讲话

  未来教育产业学院将通过加强校、企间的跨界合作,实现教育、教学等资源共享;通过对教学资源和产业市场的共同开发,丰富教学内容、拓宽教学形式,深化办学内涵;通过产、学、研、培结合,提升学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企业市场化培训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和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坚持互惠互利,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现场,副校长刘洁为智慧教育、虹彩艺术教育、乔顿教育、周明教育、优伽乐教育等多家教育机构和企业代表们颁发未来教育产业学院指导专家聘书。刘洁指出,产教融合是面向职业、产业的深度融合;产业学院是教育、地方政府和企业行业建立共建共管共享的教育实体,促进教育供给侧改革,根据学校需求制定培养计划,形成产业、生产、教育三链有机结合。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是一所培养中小幼教师的摇篮,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培养面向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未来之师、明日之师。

   刘洁为未来教育产业学院指导专家颁发聘书

  在《未来教育产业共赢互生发展模式探索》研讨会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授、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崴作题为《大数据时代下的教育产业新生态》的演讲,对教育产业在AI、5G等人工智能和数字时代下发展和改革,做出深刻思考和独特见解。多家企业、行业专家和代表们肯定了未来教育产业学院的理念和意义,希望通过这个契机,共同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同时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社会知名度,最终实现校企共同发展。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授、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崴发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党中央强调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发展,尊重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实施知识更新工程、技能提升行动、壮大高水平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当前,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方式增长的转变迫切需要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广东作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成为推动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和经济社会发展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广东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则是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办学方针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使命,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建立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彭玫 吴晓玟 刘思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