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第一课,校长、书记和同学们一起上课
2021-03-03 09:23:00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日,是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新学期上课第一天。早上7点40分,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学子纷纷走进教室,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校长李国年,党委书记胡庭胜,常务副校长马燕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增玲,副校长岳国善、曹文文、杨楚校以及全校中层干部等走进教室,与学生们一起听课,指导教学工作并检查教学服务设施等。

  3月1日,学生正在认真地听课。

  学校是个有爱的大家庭

  “叮铃铃……”3月1日上午7时55分,伴随着上课铃声,李国年走进仁爱楼411教室,静静地坐到教室后排,与2020数控技术班学生一起认真听课,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上课情况,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指导教学工作。这是该校领导干部进班听课常态化制度中的一个镜头。学校通过领导干部进班听课,督导提升教师讲课质量,着力打造学生喜爱的“金课”。

  认真听了智能工程学院林翠青老师多媒体图文并茂的讲授《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老师讲得仔细,学生听的认真、专注,互动热烈。

  3月1日,校长李国年深入课堂听课。

  “今天校长和我们一起上课,亲切而又紧张。”下课后,林翠青老师说,2月28日,二级学院院办秘书通知我,校长要听我讲课,来校工作13年,校长第一次公开听我的课,紧张的整个晚上难以入睡,担心把课上砸了。今天很快进入工作状态,由于学生听课认真,互动感强,感觉很轻松,校长听课又有点激动。

  2020数控技术班学生植飞鹏说说,李校长虽然是学校校长,但是亲切友好,我们学生都特别喜欢他,都称他“年哥”。作为大一学校的新生,半年来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关爱,学校是个有爱的大家庭,还有两年多的学习时间,一定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做永远奋斗的追梦人。

  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询问了解该门课程成绩考核、教学计划等情况,并就如何提升风景园林课质量和效果,与武欣老师进行了交流。仁爱楼704教室,胡庭胜听了武欣老师的《园林树木辨识与应用》课,就课程建设、授课效果、建筑工程学生培养等,课后与武欣老师进行了交流,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今天的课堂整体上感觉还不错。”胡庭胜介绍,武老师的PPT课件可看出他备课下了功夫,课件运用了大量图片,如果在课件里播放所需的短小视频,让课件配合教学,效果会更好,图文并茂,授课不单调,可以调动学习积极性,那么课堂效率会大增。

  3月1日,党委书记胡庭胜深入课堂听课。

  胡庭胜认为,风景园林专业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无论是手绘、软件或基地实践等,认真贯彻应用型人才培养计划,每学期可适当安排一到两次到风景园林美的地方现场授课,让学生真正感受人工与自然和谐,建筑与植物共美,是劳动创新、师生融乐的社会实践教学。

  武欣告诉笔者,胡书记的谈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使我倍感亲切之余更是深受鼓舞。

  “领导干部开学第一天听课,既是学校一贯坚持的例行工作,也是强化学校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切实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一项重要措施。”李国年表示,学校今后将密切联系师生,认真了解教学、关心教学、服务教学,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为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而不断努力。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訚洪 陈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