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举行廉洁文化活动报告会
2021-09-28 11:09:00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做好廉洁文化进校园、进家庭、进网络工作,9月23日下午,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在从化校区综合楼101报告厅举行了“弘扬高尚师德、传承优良家风、共建清正校风”廉洁文化活动报告会。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师生代表共140余人参加活动。广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柯柳娟、吴妙玉参会。
 党委书记陈杰为获奖代表颁奖

  学校自今年4月份启动廉洁文化活动以来,先后开展了廉洁家书、在校双职工座谈会、“得廉行远”海报设计比赛和“弘扬美德、传承家风、铸造师魂”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报告会既是对“弘扬高尚师德、传承优良家风、共建清正校风”廉洁文化活动的总结,也是成果的展示和分享交流。

 纪委书记陈锋华为获奖代表颁奖

  报告会在廉洁文化活动举办历程的集锦展示中拉开帷幕。接着,进行了活动两个赛项“得廉行远”海报设计比赛和“弘扬美德、传承家风、铸造师魂”征文比赛的颁奖仪式。

 情景剧表演

  在家风、校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交流分享环节,同时获得征文比赛和海报设计比赛两个一等奖,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郭铁副教授以《家风煦师德》为题做了分享发言,他深情回忆了母亲在家风家教方面对他的影响和熏陶,以及在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后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学习和实践的心得,在谈到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工作时,郭铁还现场为大家介绍了他承担广州市“花城友爱・在穗过年”标识设计、广州市垃圾分类卡通形象及VI设计、广州市环卫作业车辆外观涂装设计等项目的设计理念,引起现场听众极大兴趣。征文比赛二等奖获得者、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袁海燕老师分享了她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心得和感悟,她谈到,辅导员是学生思想上的“指路人”、学业上的“引导者”、心理上的“守护神”和生活上的“勤务兵”,爱与责任是辅导员工作的动力源泉,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好。征文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餐饮旅游学院副院长李彦萍博士讲述了少时父母的严格要求以及在对自己在学业道路上的不断鼓励,她表示,在中层干部新岗位上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勤于钻研,努力配合好学院党政领导的工作,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继续保持现有成绩并取得新的突破。征文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后勤管理处吴家霆老师今年7月完成脱贫攻坚外派任务,他以《传承优良家风,助力脱贫攻坚》为题从“家风传承,成就扶贫路上坚强后盾”“校风优良,引领脱贫路上共克时艰”“乡风淳朴,扫除扶贫路上层层障碍”“扶贫经历,筑牢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四个方面分享了其对家风校风的理解和感受,他讲述了两年多来扶贫工作的经历和所感所悟,生动深情的演讲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

诗朗诵

  由外语商贸学院师生担纲主演的情景剧《抗疫集结令》重现了今年5月广州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下全体师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感人场面,从化校区通宵连续作战完成近5000人核酸检测的场景再现令现场很多师生思绪万千,情景剧中的人物角色是全体工程人的“群像”浓缩,展示了团结、奋进、拼搏、奉献的“工程精神”,体现了教职工“我是工程人、工程是我家”的家校情怀。

“得廉行远”海报设计比赛 部分展示

  最后,分别是教工夫妻、师生、同事关系的6位表演者的诗朗诵《传承好家风,共建好校风》演绎出家风建设连着校风建设,家校一家,共图发展,共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的美好期许,他们饱含深情的表演把报告会推向了高潮。

合影

  将“家”“廉”元素与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诠释并展示“工程精神”的内涵和成效成为报告会的鲜明主题,活动在场外还同步进行了“得廉行远”海报设计比赛获奖作品展览。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杨辛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