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
2021-09-30 12:39:00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8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校长李国年、校党委书记胡庭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增玲,副校长岳国善、曹文文以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和二级学院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马燕霞主持。

  为落实《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树立良好机关作风,推动学校机关作风建设,胡庭胜宣读了学校“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机关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监督检查工作自2021年9月28日至12月底将对全校各二级部门的机关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与受理投诉举报相结合方式进行。”胡庭胜指出,明查由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牵头,会同校工会、行政党群部、人力资源部、教学科研部、学生发展部等,集中时间采取随机方式进行。暗访由校纪检委委托二级学院教师、学生等服务对象,以“神秘访客”形式,在实际业务办理中匿名对机关部门进行工作评议。督查工作组将 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纪律情况、履职履责情况、整改推进情况等重点专项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岗位责任,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确保作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李国年回顾了学校机关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新形势下面临的挑战,并对下阶段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作了安排部署。

  李国年指出,学校发展进入关键期,改革发展任务非常繁重,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提高立德树人质量、全面深化改革、强化作风建设,推进工作落实落细。机关干部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奋力进取,为建设省域双高院校和升格本科征程中攻坚克难、率先垂范、扎实工作、争做表率,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精细落地、行稳致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服务师生,为有效地推动教风和学风建设奠定基础,从而带动整个学校的校风建设。

  “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到一个战略的高度,把它作为一项长期的综合性工程来抓,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常抓不懈。”李国年强调,机关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全局观念,既从国家发展的全局,也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来找准自己的位置,把个人的工作跟学校的发展很好地结合起来,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质量 ,提高干部执行力,树立主人翁精神和“一盘棋”思想,坚持关心和服务师生为己任,尽量为他们排忧解难,创造出良好的工作环境,增强集体的向心力。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以作风建设促进当前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作风建设开展效果。

  李国年号召,机关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真正让全校师生感受到机关作风在转变、效能在提高、服务在改进,通过机关作风的转变,进一步树立风清气正、风正劲足的良好风气,凝聚和团结全校师生员工,为实现“卓越南洋”而努力奋斗。

  会上,行政党群部、教学科研部、人力资源部、学生发展部、招生就业部等职能部门作表态发言。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訚洪 图 王汉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