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国际化研究——以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葡萄牙中华茶艺工作室建设为例》课题开题会顺利召开
2021-12-01 14:28:00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10月21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国际化研究——以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葡萄牙中华茶艺工作室建设为例》课题开题会在行政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广州市教育研究院职业与成人教育教学研究室陈咏副主任、旅游教研会蒲文辉教研员、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邓献副校长担任本次开题会专家。我校吴浩宏校长、胡秋月副校长出席开题会,会议由教育教学督导室冷耀军主任主持。

  开题会上,课题负责人麦泉生老师从研究内容、总体思路、预期成果以及课题创新点这四个方面对课题进行阐述。

  课题获到专家组的高度评价,专家表示课题的研究方向清晰,并且该课题组有着良好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职业教育国际化建设经验,为这项研究提供了有力的团队保障。同时,专家组就该课题的研究方法以及研究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组提出要在后续研究中抓住主线,聚焦核心成果,充实课题研究内容以支撑课题选题。

  吴浩宏校长从课题的建设提出要求。他从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拓展中外合作交流平台、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三个方面进行分析,肯定了该课题的研究意义及推广价值。他表示该课题能够把握国家政策要求和时代发展的脉搏,希望课题最终的研究成果能够向“鲁班工坊”看齐,建立一种能够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及中华传统文化输出的职业教育模式及品牌。

  课题研究团队表示,将按专家的建议进一步修订、优化开题报告,认真扎实做好课题研究,并感谢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关心和指导。此次课题开题会的开展,使课题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思路,了解研究方法,对课题在开题后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有重大的指导作用。

  通讯员:张鸣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