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厨艺奥运”再遇花城!广州旅商将承办2022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中国区预选赛
2022-01-18 17:54:00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1月18日,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2022中国区选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广州花园酒店博物馆举行。会上宣布,由博古斯中国学会与岭南商旅集团主办,岭南控股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联合承办的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2022中国区选拔赛将于今年二季度在广州举行。
  

  法国驻广州副总领事李杰明(Benjamin Martinez),中国法国工商会副会长柏纪言(Fabien Pacory),副会长欧锐斌(Benoit AUGER),岭南集团副总经理李峰,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校长吴浩宏,以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办、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国资委相关领导,广州地区饮食行业协会、广州市饮食行业商会、广州烹饪协会、广州西餐行业协会、广州技师协会餐饮分会相关负责人等行业嘉宾、媒体代表出席发布会。

   

  岭南集团副总经理李峰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博古斯中国赛再次在广州举办,除了进一步向广大市民和国际友人展示广州创新、开放、活力、包容的城市魅力,还体现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打造活力创新湾区充满干劲的勃勃生机,意义非凡。李总还表示,期待借助本届赛事进一步弘扬传播‘食在广州’的城市美誉度,推动广州餐饮在全球餐饮文化中的国际影响力,助力广州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拥有“厨艺奥运”之称的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由法国名厨保罗博古斯创办,这是一个面向顶级餐饮行业、美食行业以及豪华酒店行业的高级职业俱乐部式的行业盛会,每两年一届,总决赛在法国里昂举行。整个大赛历时18个月,遍布62个国家,采用国家选拔赛、洲际选拔赛、全球总决赛赛制。从中国区选拔赛中夺冠的选手将晋级至亚太区选拔赛。

   

  博古斯中国学会首次在粤港澳大湾区设置培训基地

  

  发布会上,博古斯中国学会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中国区选拔基地落户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这是博古斯中国学会首次在粤港澳大湾区设置培训基地。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校长吴浩宏表示:“此举意味着博古斯中国学会将加快推动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希望以此契机激发广大青年投身烹饪事业,加强烹饪技术型人才的培养。”

  

  

  

  “厨艺奥运”与广州的结缘之路

  2017年8月,在市委市政府、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法国智奥会展集团与岭南集团在广州花园酒店正式签署协议,合作举办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2018年亚太区选拔赛。

  

  2018年2月,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2018中国区选拔赛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举行。6名国内顶尖主厨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在广州展开激烈角逐。

  2022年二季度,博古斯世界烹饪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将再度在广州举行,赛场将设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通讯员:张鸣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