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旅商吴浩宏校长参加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座谈会并作发言
2022-09-07 17:25:00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近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赴广东省调研,主持召开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相关工作。5所广东省内职业院校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3家行业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我校吴浩宏校长参会并作了发言。

“十八大以来,我们真切感受到广东省、广州市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走上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快车道,职业教育面貌发生了格局性变化。而我校也是紧跟时代脉搏,抓位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因势而谋,在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内涵建设、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旅商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之路。”吴浩宏校长深情说道。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吴浩宏校长说,我校乘职业教育利好政策东风,坚持走产教融合发展之路。应势而动,摸索出“校店合一”的办学模式,打造了“三平台三基地”的校企合作新机制,形成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格局;顺势而为,以“三教”改革为抓手,加强内涵建设,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建设,积极开展社会培训服务,参与东西协作、实施“组团式”帮扶,技能减贫,促进公平;蓄势而发,坚定文化自信主动走出国门。在葡萄牙建立首个教师工作站,传播中餐烹饪、中华茶艺文化。搭建区域职教交流的平台,举办技能节、成立跨区域的职业教育联盟、承办国际烹饪赛事等,提高中国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今年5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正式实施,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不同赛道,同样精彩,职业教育发展迎来明媚“春天”。吴校指出,我们已将目光放得更远,秉持赶考之心,通过内涵式发展提升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砥砺前行,勇开新局,全面建成“立足湾区 岭南特色 全国一流 国际影响”的省高水平学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