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提前一批投档 10多所外省高校一本生源不足
2013-07-08 09:19:00

  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广东省高考提前批已经开始投档,提前一本文理科共投出2600多人。其中文科类院校投档分前三所院校是北京大学(666分),香港中文大学(650分),中国人民大学(649分);理科类院校中,投档分前三所院校是北京大学(680分),香港中文大学(666分),香港城市大学(650分)。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广东省2013年提前第一批本科文科以及理科普通类院校第一志愿投档情况,今年在广东省进行提前第一批本科招生的高校中,理科招生的高校有60所,文科招生的高校有38所。

  除了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著名高校招录分数线远远高出我省一本录取分数线外,省内的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文理科投档分数也均超出一本录取分数线不少。不过,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10多所外省高校生源普遍不足,均只能在我省提前批录取中压线招生。

  据了解,华南师范大学今年省内提前批招生总数超过1700人,是我省提前批院校中的招生大户。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公布的投档情况,今年华师提前批文理科出档线全线“飘红”。文科普通类专业提前批计划数927人,第一志愿投档985人,投档线602分,比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高8分。理科更为火爆,普通类专业提前批计划数790人,第一志愿投档886人,投档线591分,比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高17分。此外,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省内高校的提前批生源也都充足;其中,中山大学理科提前批第一志愿投档分数达614分,高出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40分。

  相关链接

  部队院校8日开始征集志愿

  8日12时起可查询录取结果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7日表示,广东省高考提前一本院校第一次录取工作基本结束,本次提前一本文理科共录取了2400多名考生,该批次大部分院校已完成招生计划。但因考生志愿不平衡,提前一本部分军队院校及国防生的招生专业未能完成招生计划。小部分已达到我省一本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且经政审、体检合格的考生未被录取。省招生办将于今日12:00-17:00,组织未被录取的这部分考生征集志愿,组织二次录取,录取时间为7月9日8:00-12:00。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重新填报志愿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提醒,符合条件且有意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可重新填报志愿。

  8日12:00起,考生可通过电信声讯台、互联网或直接到当地报名点查询录取结果。体检政审合格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在一本分数线(文科594分,理科574分)上的考生可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到各市、县(区)招生办查询具体的院校名单和专业计划情况。

  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志愿

  8日12:00-17:00,省教育考试院将开放“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系统”,供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上网填报志愿,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志愿(逾时一律不再受理),并于7月9日10:00前到所在的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打印征集志愿表并签名。

  广东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提醒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如确定不再进行志愿修改时,必须点击“志愿确认”。未在网上确认的志愿无效。考生填报的志愿一旦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9日组织高校进行二次录取时,以考生重新填报的征集志愿为准,考生原填报的提前一本院校志愿无效。体检政审合格未被录取且有意向参加二次录取的考生,必须重新填报该批次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7336791 2019-05-29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