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工广州学院在“挑战杯”省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2015-05-29 14:0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5月23日下午,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新闻发布会暨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幕式在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体育馆召开。华工广州学院选送了12件作品,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有9件作品获奖。其中,《基于手势体感及人机交互系统的装置》荣获“特等奖”、《基于人机交互的伪全息投影装置》等2件作品荣获一等奖、《平台经济推动专业镇模式转型调研--以广东省“原中央苏区”专业镇发展为例》荣获二等奖、《基于人机语音交互的办事大厅咨询服务机器人》等5件作品荣获三等奖。据了解,这是继2009年后,该校再度荣获“挑战杯”省赛特等奖,为华广十周年校庆献上一份大礼。

  

  特等奖作品《基于手势体感及人机交互系统的装置》在决赛现场吸引了不少领导和参赛学生驻足观看,由该校缪文南、余成林老师指导,林耿等8名同学完成,利用角度传感器、无线射频技术,从而实现体感技术感知人的手势动作,并通过人机交互界面进行游戏互动,具有高兼容、低耗能、高灵敏度、低成本的优势和特点。

  由邝禹聪、陈锐鸿老师指导,梁向鹏等6名同学共同完成的《基于手势控制及并联机器人的娃娃机》以其新颖性引起过往人群的兴趣,成为了决赛现场的一大亮点。该作品通过Kinect采集手势信息,将这些信息用于控制并联动机械人的运动,实现机械手根据手掌姿态的变化完成移动和抓取等动作,即手势控制,给玩家带来全新的控制体验。

  《平台经济推动专业镇模式转型调研——以广东省“原中央苏区”专业镇发展为例》是该校报送的唯一一份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是由李玲、宋燕老师指导,陈盼等9位同学共同完成的,此作品对处于不同阶段发展的专业镇具有导向发展的作用,旨在对振兴广东省“原中央苏区”等专业镇的经济等方面具有参考价值。

  据悉,在决赛当天,该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培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张郡出席了开幕式并与参赛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各个作品的原理、创新之处、市场前景等情况,肯定参赛师生的作品创新,并针对各作品功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和建议,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学习,善于发现问题,学会解决问题,积极投身到当前的科技创新大潮中。

  图文/华工广州学院 殷文彬 石婧雯 蒋一娴 张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28286738 2016-01-14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