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色文化”落户广东地方院校 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6-05-04 14:38:00
中国新闻网

  图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优生、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日兴、时任深圳警备区副政委程法敏大校与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劲、惠州市文联主席安想珍等领导与众多知名爱国人士参加该会的揭牌仪式。 

颜新阳 摄

  中新网惠州5月3日电(颜新阳 康孝娟)5月3日上午,广东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正式“落户”广东地方院校,将与地方院校携手开启“红色文化之旅”,进行红色文化的宣传、传承和保护与开发。

  活动当天,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优生、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日兴、时任深圳警备区副政委程法敏大校与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劲、惠州市文联主席安想珍等领导与众多知名爱国人士参加该会的揭牌仪式。

  据了解,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是由黄埔军校校友会、廖仲恺何香凝研究会、邓演达纪念园、叶挺将军纪念园、东江纵队纪念馆、东坡文化协会、东江文化两纵研究会等87名(纪念园)馆长等知名爱国人士自发成立的社团组织,已于2015年9月25日经惠州市民政局、惠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与惠州市文广新局的批准。其宗旨与目的、任务,是对惠州市红色文化的宣传、传承和保护与开发。

  该会自成立以来,创办了“中华爱国教育网”、“中国红色教育网”、“红色大讲堂”等爱国教育信息平台,并邀请西藏话剧团在惠州演出了《解放!解放!》大型历史话剧与组织策划了邓仲元诞辰130周年的纪念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此次“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得到了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并与该院师生“亲密接触”,接下来,双方将致力于爱国主义教育教材的出版和“红色文化讲堂”讲座等各个方面的合作,共同打造惠州乃至广东、全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优生表示,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进入校园,双方将会像“恋人”一样“开花结果”,生“子”育”孙”。校方将全力支持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的工作,进一步把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

  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对“红色文化进校园”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该院也将参与其中,支持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对红色文化的宣传、传承、保护和开发。

  惠州市文联主席安想珍表示,今年9月10日是著名爱国将领叶挺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在这一天,惠州市文联将大力支持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组织策划举办“重走北伐路”、弘扬“铁军精神”、绘制120米书画长卷等系列纪念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据了解,该会还将策划举办著名爱国人士廖仲恺诞辰140周年的纪念活动。(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