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石佑启带队访问太平洋岛国
2018-09-25 14:0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1日至2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石佑启受外交部委托带队访问新西兰、澳大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南太平洋岛国,走访多家知名高校、智库,拜访当地政府部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开展专项研究及学术访问,并签署多项校级合作项目协议,取得丰硕成果。此次出访的代表团成员包括外交部政策司战略处处长赵雪斓,我校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周方银等。 

   

  石佑启拜访驻新西兰吴玺大使 

  9月12日上午,代表团拜访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与吴玺大使交流当前中国-新西兰双边合作的状况、问题与机遇。随后,代表团赴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北亚司,与中国事务部主任何柏衍(Brian Hewson)等人进行学术交流,探讨当前国际秩序变化对于中新关系的影响。

   

  与新西兰外交贸易部开展学术交流 

  9月13日,代表团抵达澳大利亚悉尼,会见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澳大利亚前外长鲍勃·卡尔(Bob Carr)。双方专家就即将举行的APEC领导人峰会、中国企业在澳投资的挑战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度对话。

   

  与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座谈 

  9月14日,代表团拜访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赵文飞就近期澳中关系的新动向与代表团交流。 

   

  石佑启与赵文飞合影 

  9月15日至16日,代表团赴堪培拉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彼得·德赖斯代尔教授(Peter Drysdale)展开学术交流。德赖斯代尔教授作为国际知名学者和APEC的主要倡导者之一,向代表团成员阐述了当前国际形势下建设APEC和RCEP的重要性。 

   

  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学院专家座谈 

  代表团拜会了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石佑启为使馆官员做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与中国法治国家建设”的专题报告及交流。

   

  石佑启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作完报告后与徐京利参赞等合影 

  9月17日至18日,代表团赴布里斯班与格里菲斯大学签署两校合作意向书,洽谈两校师生互访、联合科学研究等事宜。随后,代表团与格里菲斯大学亚洲研究所举行学术研讨会,探讨当前国际形势的下中澳和中美关系。

   

  与格里菲斯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 

   

  在联合格里菲斯大学亚洲研究所举办研讨会 

  9月18日中午,代表团访问昆士兰大学,与彼得·霍伊(Peter Hoj)校长续签两校合作协议。今年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昆士兰大学合作15周年,广外派遣到昆大学习的学生已超1000人次。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两校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石佑启与彼得·霍伊签署合作协议 

  9月18日下午,代表团分别与昆大商业、经济和法学院以及孔子学院座谈,洽谈两校间合作的具体内容。

   

  与商业、经济和法学院院长座谈 

   

  与孔子学院院长交流 

  9月18日晚上,昆士兰大学举办广外校友晚会,石佑启在晚会上致辞并与昆士兰大学常务副校长艾丹·拜恩(AidanByrne)一起为获得昆士兰大学奖学金的优秀学子颁发奖状。

   

  石佑启在校友晚会上致辞 

   

  石佑启与获得昆士兰大学奖学金的广外学子合影 

  9月19日下午,代表团抵达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并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研究院举行学术交流。双方讨论了中国与巴新的友好合作、中国企业在巴新投资等问题,并一同展望即将召开的APEC领导人峰会。

   

  与巴新国家研究院专家座谈 

  9月20日上午,代表团抵达中国驻巴新大使馆,拜访广外校友薛冰大使,并就前期调研的成果做了交流。薛冰向代表团介绍了APEC领导人峰会的筹备情况。

   

  拜访驻巴新薛冰大使 

  随后,代表团赴巴新总理府,与总理府秘书处代理秘书长和国际司司长交流。双方就中国-巴新友好合作、中国在巴新的援助项目以及未来两国在教育培训方面的合作展开交流。

   

  与巴新总理府代理秘书长交流 

   

  与巴新总理府官员合影 

  石佑启一行此次出访,一方面在当地宣传中国国家政策方针,增进互信;另一方面推进校级合作,以实质行动深化中国与南太岛国的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取得良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