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调剂拼速度!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咨询会(广东场)人气爆棚
2019-03-03 19:1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请问学校有没有调剂名额?”、“我这个成绩可以调剂到哪个专业?”……3月3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咨询会(广东场)在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顺利举行。为搭建与考生的沟通平台,实现信息的双向流动与资源匹配,来自省内外的学生和家长把参会的20多所高校围得水泄不通,现场人气爆棚!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UIC等20多所省内外知名高校研招办负责人耐心为学子解答疑问。一对一的交流,大大提高调剂成功率和双方满意度。

  据教育部数据统计,2019年考研报考人数达到290万,较2018年238万激增52万,增幅达到21.8%,成为近10余年增幅最大的一年。参加调剂咨询会的学生表示,感到竞争特别激烈,一些热门专业,同比往年同样的分数可以顺利录取,而今年却连调剂都有点危险。他们得到中国教育在线主办此次调剂会的消息后,纷纷从各地过来参加,和高校研招老师的一对一交流,有了很大收获,对活动的组织点赞。广东的宋同学在武汉读本科,特意从家赶来参加咨询,希望能顺利回到家乡读研。

学生和家长一起在咨询华南农业大学

  由于国家分数线尚未公布,大部分学校都不能明确学校有多少调剂名额,华南农业大学开通了预调剂系统,方便有意愿调剂该校的考生填写信息,以便需要调剂生的学院联系。正式调剂专业将在国家初试基本分数线公布后确定,正式调剂手续需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办理,还在现场出示了一份有可能有调剂专业名额的名单,供到会同学参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也开通了预调剂系统,表示调剂考生达到国家统一规定的2019年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录取后享有丰厚的资助学金。

现场填写报名意愿

  广东工业大学也将在下周开通预调剂系统,有意参加该校调剂的可关注。有的学校没有开通调剂系统,采用学生现场填写报名表的形式,中国教育在线现场看到,不少学校的报名表都填满了名单。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魏文红来现场亲自答疑解惑,他表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可以调剂的名额有19个,调剂的要求相近专业,统考科目一致。

  针对学生如何提高考研调剂率的问题,西南大学研招办老师提到,调剂大多是跨专业,分数仅仅是一个参考,此时应该讲究策略方法,比如说在登记个人信息时,把在本科期间做的项目,获得奖励等优势都填上,可以增加录取的机率。

  根据惯例,2019年考研国家线将在3月份中旬左右公布,如何第一时间获取高校的考研调剂信息,研招办老师建议学生积极主动与学校联络,关注学校网站。不少学校都在现场公布了各院校的咨询电话,以便学生能及时了解学校调剂信息。

  在现场的自主招生高校引起同学们的热情咨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研招办老师介绍,学校2019年研究生计划招收纳米生物技术(英语授课);基础、系统生态学(英语授课);和当代俄罗斯语言文学(俄语授课)3个专业(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实施莫斯科大学的硕士培养方案,有半年时间将在莫斯科学习,有意愿的同学可以在3月5日起在学校官网报名。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研究生院(简称UIC)饶润诗老师介绍,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收传播学、会计、数据科学3个专业,在珠海就读,获香港浸会大学学位。录取条件中的英文能力要求托福笔试成绩不低于55分或网考成绩不低于79分,或者雅思不低于6.5分。

中国教育在线现场派发的研招手册受热捧

   调剂会活动是“高校科研实力与考生择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强考生与高校之间的交流,改变线上信息单向传播的缺陷,及时地帮助已经上线但未被第一志愿录取的考生选择意向调剂学校。作为考研人群的聚集地,中国教育在线借助自身的媒体公信力,搭建高校与考生间的沟通平台,帮助高校解决生源问题,打造高校与考研学子的双赢局面。2019年主要在广东、江苏、山东、吉林、河北、湖北等省举行14场。自2006年起,研招调剂咨询会在全国数十个城市成功举办120场,参与咨询活动的高校达到7000余次,到会咨询考生超过100万人次,活动反响热烈,得到高校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