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06 10:4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19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华南理工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全国“两会”召开,认真组织师生员工踊跃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式盛况。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纷纷表达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激动心情,对两会热点话题反响热烈。

 

  国家优青、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仁宗教是高校教师队伍的基层党员,也作为从事具体领域科学研究的工作者,通过“学习强国”APP, 收听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认真听取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其中关于国家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扶持力度、对国家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对科研经费管理措施的改革力度的叙述,备受鼓舞。
  他介绍,近年来得益于国家、学校各种政策的支持, 在学术成长道路上取得了些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紧跟中央方针政策,进一步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力争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取得更大的突破,为推动我国新能源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与应用作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国林教授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一个民族要站在世界民族的高峰,也离不开哲学思维。正如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指出:“如果把哲学理解为最普遍和最广泛的形式中对知识的追求,那么显然,哲学就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研究之母。”
  让华工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学系孙坚强教授感受最深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根据计算,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接近30%,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中国的经济运行为全球经济注入更多稳定性,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为主的稳经济、促改革政策见成效,不仅稳定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也助推世界经济行稳致远。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徐喜春深有感悟地说到:“听到总理强调要‘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旨在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时,我深深感受到政府解决就业问题的决心。作为高校辅导员,我连续4年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听到总理的讲话,既欢欣鼓舞,又倍感责任重大。服务学生的就业,既要讲好、用好国家的政策,又要主动为学生的发展搭平台、谋良策。”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6级本科生陈佳慧认为每年“两会”的召开都是举国瞩目的大事。作为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要要放宽眼界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时代热点跟上改革步伐,学会洞察社会知人民之所需。多多参与社会实践,从真实的社会生活中去感受国家的发展。
  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李若晨说,对于世界而言,迎着春风如期而至的中国“两会”,将是观察中国在这不凡的一年中如何前行的重要窗口。来自世界各国的目光汇聚北京,期待中国释放更多利好全球的积极信号。我们青年学生期待在今年两会上再次看到中国拥抱世界的决心与行动力,以激励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土木与交通学院2018级研究生黄明壕在听到总理谈到“加快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抓紧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时,深感欣喜。他说,作为一个从乡镇走出来的学生,对“大班额”的不足有着切身的体会。政府对“大班额”问题的解决,将对城镇学校教育质量的提高有着显著的效果。这显示了政府对实现城镇教育更有质量和更加公平,有着更专业的认识和更坚定的决心。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卢庆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