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墨写人生 广州中职技能书法竞赛在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  作者:  2015-11-11  字体:  

  “书法技能竞赛让我更用心地感受书法、走近书法,与这么多爱好书法的各校学生同场比试,切磋技艺,收获良多,十分开心。”来自广州某中职学校的参赛选手小莹如是说。

  11月7日,广州市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书法(软笔、硬笔)竞赛在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隆重举行。此次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承办的书法大赛分软笔书法(毛笔)及硬笔书法(钢笔)两类,共有来自37所中职学校的382名学生参加了竞赛。

  书法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和精髓,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次的精神追求。在中职学校开展书法教育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审美素质和综合素养,而且对学生升华个性,培养高雅乐观情操和体悟人生之道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书法竞赛与其说是一场竞赛,不如说是一场艺术的碰撞,来自不同学校的选手因怀着对书法的共同热爱而聚集在一起,也因为这份热爱,让他们一同领略书法艺术之美。比赛现场,墨香阵阵,选手们屏心静气,挥洒出属于自己的风采。一幅幅参赛作品,无论是硬笔,亦或是软笔,都展现出与众不同的风格,或气质敦和浑厚、骨尖内润;或雍容大方、舒展开阔;或端正俊丽、圆转流美;或运笔纯正、雄健有力。

  在选手们参赛期间,评委老师、领队和书法爱好者在学校一号楼10楼齐聚一堂,举行了一场书法艺术教育研讨会,来自各校的书法爱好者们挥笔泼墨,各展所长,共同探讨书法内涵,切磋书法技艺,令在场的观众大开眼界,赞叹不已。

  笔歌墨舞,润人无声。今年是把书法列为中职技能大赛项目的第二年,参加该项目的学校相较去年增加了30%,越来越多的学生有机会接触书法艺术,越来越多的学生爱上了这一中国文化瑰宝。我们相信,当学生们能沉淀下来用心书写一撇一捺,体味书法中修身养性的内涵,所谓“职业素养”也便有了深厚的载体。以书法为载体,以书法育人,愿书墨之香盈满校园,广大学子运笔立品收获丰盛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