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院长谢小鹏与400多名建工系学子倾心交流谈梦想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06-16  字体:  

  6月14日晚,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院长与你面对面”第四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该院院长谢小鹏与400多名15级建工系学生倾心交谈,以自身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过程。为学子们讲述梦想的重要性,并现场解答学子在大学生活中所遇到的疑难困惑。

  “人生要有梦想,有梦才能成功”,座谈伊始,谢院长便开宗明义地点出了座谈会的主题,引发在场师生们的深思。随后谢院通过讲述自身“四个13年”的人生经历,从启蒙篇、求学篇、成长篇、理想篇、南洋篇5个篇幅向同学们讲述了他成长中梦想的转变、实现过程,并以真实的经历告诉学子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梦想是一步一步实现的”。

  谢院长围绕其自身经历开讲,教导学子们少年时期便需要拥有梦想,通过不停地磨炼,提升自我,因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有些时候人生不总会如意,遇不到机会,但我们可以自己去寻找机会,创造平台,实现梦想。在谢院长提到人生第4个13年时,他表示对于人生当中的“南洋篇”充满了期待,曾经的他梦想是成为一名卓越的科学家,而现在他更想成为一名育人的教育家,并深切地希望能与南洋的师生们共同建设一个优秀的、崭新的南洋理工职业学院。随后谢院长重点阐述了学院“并行排课,技能优先;专业集中,基础模块;现代学徒,逆向体系;顶岗实习,无缝对接”的教学改革思路,意在为社会培养出大批既有高超技能,又有扎实理论基础,并具备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在提问互动环节当中同学们踊跃发问,“请问院长,梦想总是很遥远,总会使人感到难以实现,我们应该怎么办?”、“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应该如何实现自身的梦想?”、“院长你对建工系未来的发展抱有怎么样的寄望......往日里“威严”的院长与“嘻哈”的学子们敞开心扉,坦诚互动,以幽默风趣的回答方式为学子们排忧解惑。

  现场氛围轻松活跃,近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会后的采访当中,建工系学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与院长面对面的交流,对于梦想有了更深层的思考,这为今后的人生发展规划起到了积极的影响作用,同时对建工系乃至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