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学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企业网搭建”、“网络安全”项目在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作者:  2016-11-28  字体:  

  11月6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信息技术教研会和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共同承办的2016学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类“企业网搭建”项目、“网络安全”项目同时开赛,共计有7所学校、34名选手参加了以上两个项目的角逐。省职业教育学会电子信息专业指导委员会伍湘彬主任、林红华秘书长、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傅荣副院长、广州市电教馆王旭副馆长亲临赛场指导工作。

  为给选手提供更为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平台,本次计算机类竞赛依然采取提供实时赛场情况直播及抽选部分教练参与评委工作的方法保障竞赛顺利进行。

  近年来,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的设计思想逐步展现了工学结合的职业教育发展思路,为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互相切磋的平台,达到了提高专业技能、加快教学改革进程的目的。

  上午举行的“企业网搭建”项目、“网络安全”项目技能竞赛,在实际运用中各有特点。“企业网搭建”项目技能竞赛项目以实际的计算机网络生产环境为基础,可充分检验选手组建企业级计算机网络环境的能力,包含三大配置模块:网络设备配置、Windows操作系统配置、Linux操作系统配置,通过竞赛可促进学生对计算机网络配置的动手操作能力,提高计算机类学生网络生产环境的适应能力。

  今年已经是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连续第九年承办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项目,我们的竞赛团队从设备、人员配备、赛场秩序、场地规划、赛场服务等方面都在不断提升,使大赛平台基础更为夯实,选手发挥更为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