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石榴少年风华正茂 广府新年志愿添彩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第十六中学  作者:  2017-02-28  字体:  

  近年来,广州正全力打造“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城市品牌和形象,传统花市与广府庙会的规模逐年扩大,让每一个春节都增添了浓厚的年味,深受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喜爱。

  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作为越秀区属龙头学校,西湖花市和广府庙会两大活动都成为了学校重要的志愿服务项目。在学校德育处、校团委的精细组织下,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今年春节期间的西湖花市和广府庙会两次大型志愿者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广州市第十六中学成为了唯一一所为西湖花市和广府庙会所有会场提供志愿服务的学校。

  传承传统文化的实际行动

  能够担任西湖花市和广府庙会的志愿者对于同学们而言,无疑是一次难得的服务体验经历,也是一次传承传统文化的实际行动。

  西湖花市的志愿服务,尽管安排在临近过年的三天,但每年都有接近200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此外,刚结束的广府庙会在广州市第十六中学高一、高二级进行发动,短短两天时间一共收到了453名同学的报名,其中14名同学更连续参加了周六、周天共两天的志愿者服务。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对传承广府文化的那份责任感让我们无比感动。同学们积极的表现更获得了上级主管部门、越秀区团委的大力表扬。

  志愿服务,贡献爱心动人的力量

  从1月25日至1月27日的西湖花市,到2月11至12日的广府庙会,志愿者都是在早上7点半就要到活动现场集中,8点钟正式到各自的岗位上服务。除了中午短暂的一小时吃饭休息时间之外,志愿者要站整整8个小时。

  在整个西湖花市、广府庙会进行期间,遍布在北京路、惠福路、中山路、省体场的多个主会场上,都能看到十六中志愿者的身影。身穿志愿者马甲的他们,有些被分配任务站在路口边高举指引牌,指引路人,维持公共秩序;有些则在越秀区志愿者活动的档口参加义卖,为有需要的山区儿童捐助善款,他们穿梭在花市、庙会摊位中,用他们真诚的话语与认真的行动,为爱心助学活动尽了属于自己的一份爱心动人的力量。

  寒风中,16志愿者让人感到温暖

  大会挑选了部分十六中志愿者担任庙会巡游活动的挥旗手。他们从早上8点开始就要一刻不停地扛着大旗挥舞,保持立正的姿势直到下午活动结束。数小时的坚持只因背后有一种无形的动力在鼓舞着,那就是:“我们是十六中的志愿者,我们要给十六中争光!”冬日里的风,格外的凛冽,但是正是人群中屹立着的十六中志愿者们,却格外让人温暖。

  用心,用爱去帮助、服务市民

  志愿者们不畏艰难的环境,不畏嘈杂的人群,只为了给市民一个美好的记忆。他们笔直的站姿,真诚的手势,他们的信念就是在诠释着用心去服务市民!而作为一名志愿者,就要在任何的一件小事上处处为市民着想,用心,用爱去帮助他们,去服务他们。

  尽管西湖花市、广府庙会两项大型的志愿活动都已经落幕,但是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志愿活动等着大家,十六中志愿服务是无止境的,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十六志愿者的行列当中,以贯彻学校“以至真育人,育至真之人”的办学愿景,秉承着“学习雷锋、服务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继续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十六中志愿者队伍。让充满爱的十六中人继续传递爱,爱传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