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幼师组织第14期海外华文班到东方红幼儿园见习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1-0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组织了第十四期海外华文师资班54名学员到广州市东方红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

  广州幼师第十四期华文班54名同学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的四个国家,其中有部分同学已经有了幼儿园工作的经历。见习的第一天,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对来自外国的老师们非常欢迎,见习工作在一片和谐的氛围中开始了。华文班学生们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工作中:有的同学负责维持早操秩序;有的同学协助老师进行体育测试,有的同学帮忙洗杯子、整理教具等。各组的同学都非常默契地配合,做到了眼中有学生、手中有活干。见习工作的中间阶段,华文班同学还通过手抄报、讲故事、教儿歌等形式,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文化课,让小朋友了解了东南亚国家的一些习俗和故事。其中,柬埔寨的学员通过一张立体的手抄报,将柬埔寨的服饰、建筑、食物、国花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引发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兴趣。印尼学员则选择了儿歌的形式,有些小朋友跟着印尼的学员们一起学习儿歌,手舞足蹈的场面非常欢乐逗趣。见习的最后一天,华文班学员们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不同国家的学员们各出奇招,有儿歌、快乐操、特色服装秀、全体学员的儿歌串烧和四个国家的舞蹈等。表演过程中,小朋友们反应很热烈,互动性很好,跟着学员们的动作一起舞动,随着熟悉的旋律一起唱歌。现场阵阵欢声笑语,充满了欢乐、愉快的气氛。

印尼特色舞蹈

老挝儿歌表演

柬埔寨舞蹈表演

快乐操

华文班学员与小朋友合影留念

  东方红幼儿园的老师们非常认可华文班学员的表现,评价道:“广州幼师华文班的同学非常勤快,不用老师要求,会主动帮老师分担很多事情。并且很有时间观念。”小朋友们也很喜欢华文班的老师们,听说老师们下周不来幼儿园了,小朋友们都非常依依不舍。

  通过这次见习工作,华文班学员们受益良多,感受了中国幼儿园的特色,将所学的幼儿知识与实际的幼儿园工作有机结合,将以往的经验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提升了幼师技能,锻炼实操能力,也将东南亚文化带入幼儿园,给小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编辑:夏泽铭   通讯员:郭光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