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广东赛区培训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09-2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1日,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顺利承办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广东赛区参赛工作部署会及第一次集训,来自全省38个中高职院校的参赛团队共114人参加了此次集训。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副处长张家浚,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罗俊教授,我校校长周茂东、副校长何文华等领导及21位评委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科长李谟树主持。

  我校周茂东校长首先在会上致辞,对省教育厅对我校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对出席此次集训的领导、专家和参赛团队老师表示热烈欢迎。

  佛山市顺德区第四职业教育集团代表和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分别作了国赛备赛经验分享,介绍了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方面的做法与经验以及参加国赛的心得。

  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副处长张家浚发表讲话,他对我校承办该培训以及参加第一次集训的专家和参赛团队成员表示感谢,鼓励大家积极备赛,力争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并要求各中高职院校以赛促教,全面提升我省中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

  会后,中高职各参赛团队分四组前往相应会场进行参赛作品分组集训。

  培训活动还邀请了教育部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委员会、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谢传兵博士作了“如何成就高水平的教学设计——基于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视角”的专题报告。谢传兵博士着重就教学理念、学习过程设计要素、教学改革方向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展示并点评了往年优秀获奖作品。

  本次集训加深了全省参赛团队人员对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参赛作品的质量,更好地迎接2018年国赛。通过举办本次全省选拔培训,对我校教师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观摩学习机会,对提升我校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和教学能力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