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公开大学开办实用专业,为社会发展输送人才(一)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1-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香港公开大学于1989年由香港政府创办,是香港九所公立大学之一。作为一所文理兼备的综合性及应用型大学,香港公开大学一直致力发展紧贴社会需求的实用专业。目前,香港公开大学共有五所学术学院,包括人文社会科学院、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教育及语文学院、科技学院和护理及健康学院,已开办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

  

  香港公开大学正校园

   人文社会科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院主要围绕创意艺术、人文学科、社会科学和语言及翻译四大学术领域开设课程。通过课程来拓宽学生对相关领域的学术视野,教授他们必备的知识、理论及研究方法,从而训练其判断和分析能力,启发他们思考生命、社会、文化及价值观等课题。另外,学院也于2014年成立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数码文化与人文学科研究所」,为本港第一及唯一一所研究相关领域的学术机构。

  为营造更理想的教学及创作环境,学院斥资新添多个达到业界专业规格的文化创意工作室及实验室,包括摄录室、剪接室、动画制作室、数码黑房及多用途文化创意工作室等。据统计显示,内地范围内设有创意产业相关专业或相关研究机构的院校不到100所,创意人才培养的缺乏导致无法满足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而香港公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开办的创意艺术课程,内容丰富实用,紧贴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公大动画与视觉特效专业学生作品《暗房夜空》夺得金马奖「最佳动画短片」

   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

  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开办课程涵盖商业管理、会计、环球市场及供应链、财务学、企业管治、金融科技等专业领域。学院积极与本地及海外高等院校和专业团体建立合作关系,现时,其工商管理课程已取得多个专业团体的承认,包括国际会计师公会、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澳洲会计师公会、香港会计师公会、香港特许秘书公会、香港律师会等专业团体。相关课程毕业生可申请多项专业考试的部分试卷豁免。学院亦于2015年成立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国际商业及管治研究所」,专门研究国际商业环境及提升企业管治的能力。

  无论是在香港还是内地,只有具有国际目光和国际触觉的人才,才能谈得上是真正的人才。因此,公大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尤其重视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学院近年推出崭新的“环球体验计划”,将海外交流和学习融入到课程设置中,让每位全日制课程学生于在读期间都有机会到国外,譬如英、美、澳等国家进行课程学习和交流。

  

  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学生到澳洲悉尼科技大学进行学习及交流

   教育及语文学院

  教育及语文学院是香港教师的摇篮,为培养下一代作出重要的贡献。其开办课程涵盖幼儿教育、小学及中学教师教育等范畴,同时还开办多个双学位课程。学院还提供专业教师培训课程,学生在完成有关课程后,可取得香港注册教师的专业资格。另外,学院也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下成立「双语教学研究所」,以促进双语发展和提高学习成果。

  多年来,教育及语文学院与英国华威大学应用语言学中心合作,于每年暑假举办“英语沉浸课程”,安排其学生到英国华威大学进行课程学习和交流。学院最近还进一步与英国华威大学合作,为其英语研究及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增办含学分的“跨文化语用学学科”,与“英语沉浸课程”同期进行。

  教育及语文学院学生到英国华威大学参加英语沉浸课程

  如今中国社会已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实用性强的专业才是学生最迫切的需要。香港公开大学紧贴时代脚步,率先致力发展实用专业,为社会各行业输送人才。我们会在下一期文章再继续介绍香港公开大学科技学院和护理及健康学院的实用专业。敬请留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