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召开新进高层次教师工作交流会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1-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新进高层次教师工作交流会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市委组织部人才局副局长蔡燕华、市教体局人才交流中心杨展鸿,校领导,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教职工等一百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19名2017年进校的高层次教师进行分享交流,重点介绍了入职以来的业绩情况。今年,我校办学成果收获颇丰,教学科研管理育人喜讯连连,这其中,新进高层次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部分二级学院近三年新进人员科研经费的贡献率超过60%,论文和专利的贡献率超过40%。

  学校党委书记袁正希对市委市政府和总校大力支持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表示感谢,对我校新进高层次教师所展现的昂扬干劲及取得的工作成效高度肯定,并表示我校将继续充分发挥人才聚集高地的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积极作贡献。他从加入一个好团队、选好一个研究方向、认真做好项目申请、每年认真写好一篇文章、上好一门课等方面,勉励新进教师树立“教学是基础,学术是灵魂”理念,不断奋发向上、开拓前行。同时表示希望各二级学院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的加强人文关怀,切实解决新进人才的实际困难,搭建好教学和科研团队,在事业上关心和帮助新进人才,使新进人才实现更大进步、发挥更大作用。

  邓春健副院长结合个人入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分享了面对教学、科研等工作挑战的经验,勉励新进教师做好规划,用铁的意志完成目标,同时积极融入团队,拓展交流平台,注重资源积累,主动而为。

  徐建华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提出整个申报过程就是自我提高的过程,要充分重视专家意见,聚焦解决好一个问题,条理清晰阐述问题,勉励教师积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用好假期时间,辛勤耕耘,实现科研成果的春播夏收。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从用好政策、改善管理经费,组织好申报工作等方面推动我校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科技与研究生处科长张小艳老师介绍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申请填报注意事项及项目类别。机电工程学院曹人靖教授从评阅人角度对比分析了2018年、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特点,重点阐述了评审专家评议要点和关注点。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张崇富教授从前期准备、正文撰写、题目和摘要等方面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心得体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