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超燃!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合唱团亮相国家大剧院!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Come join the celebration,with joyous singing~”7月9日晚,国家大剧院,热情洋溢的旋律、欢快奔放的歌声划过音乐厅上空,“与爱同行——健康快车2019音乐送光明慈善演唱会”正在这里举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合唱团“首秀”即登上中国最高艺术殿堂,清新动感的节拍极富感染力,展现了年轻学子的热情与活力。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合唱团带来的《跳起我的霍拉舞》改编自以色列民歌,展现了在节日来临之际人们载歌载舞的热闹景象,瞬间把现场观众带入欢乐氛围中。在随后的《感恩之心》大合唱中,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李剑阁担任领唱之一,倾情演出。



  “健康快车”慈善项目成立于1997年,它是中国唯一流动的、从事慈善医疗的眼科火车医院。该项目致力于为偏远地区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至今已走过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179个停靠点,治愈20万余例白内障患者,同时为基层医院建成80所眼科中心。
  “健康快车音乐送光明”慈善演唱会是目前国内唯一由共和国部长为主力阵容的演唱会,自2004年举办以来已历时14届,旨在发挥音乐的力量为贫困白内障群体筹集善款,为他们送去光明、点燃希望。
  演出当晚,外交部扶贫工作名誉大使乐爱妹,公安部原常务副部长田期玉,中组部原副部长武连元,铁道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卫生部原副部长黄洁夫,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刘明康等参与演出,阵容空前。国务院原副总理吴仪出席并观看了演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合唱团自信从容的表现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




  李剑阁校长目前任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监事长,其多年如一日积极推动"健康快车"慈善事业,此次主办方特地邀请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合唱团参与演出。“理工科大学也要倡导人文关怀。”李校长表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特别是慈善活动,培养学生大爱之心。



  “广以合唱团组建至今才短短几个月时间,首秀便登上国家最高音乐殿堂,同学们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廖文兰指挥说。18位演出学生的家长也从全国各地奔赴国家大剧院,现场为合唱团的首演加油打气。

纯理工科院校
非音乐专业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合唱团
在登上国家大剧院之前
经历了什么?
让我们走近他们
听听背后的故事

带着个三明治就直奔教室
“表情放松,高声部再出来一点~”
“好,保持住~”
  这是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合唱团训练的日常。刚考完期中考试,合唱团排练室里便传来阵阵歌声。廖老师带领同学们一遍遍地排练着演出曲目。学校的课程安排很紧凑,同学们和老师只能争分夺秒,一有时间就抓紧排练。“有时候学生下完课,带着个三明治就直奔排练室,训练休息间隙才随便吃上几口”,廖老师说。


感谢学校给了我这个机会
  从小喜欢唱歌的周嘉懿笑道,经过几个月的专业训练,感觉在音准、气息、音色等方面有较大突破,期待未来有机会可以在这方面有更多的发展。来自北京的刘宇轩,每年大年初二都会和家里人赴一场国家大剧院音乐会的约。但他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从台下的观众变成台上的演出者。对于即将到来的演出,王瑶非常期待。“特别感谢学校给了我这个机会!”
一次非常特别的经历——在中国的舞台上演唱以色列歌曲
  来自以色列的三位国际交换生也是合唱团的成员。Sigal Hirsch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特别的经历—— 在中国的舞台上演唱以色列歌曲。”我会好好珍藏这段美好的回忆。”Noa Weiss笑道:“我们的演出非常精彩。唱歌和跳舞的过程真的让人非常享受,我很开心广以除了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外,还给予学生这样一个平台。”在Dana Wirzeberger看来,在交换期间能够登上中国最高的艺术殿堂进行演出,实在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她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表演,呼吁世界上更多的人来共同关注中国的健康问题。


努力做到最好
  合唱团的25名成员都是非音乐专业出身的,在训练的过程中,花了不少时间打磨“基本功”。排练过程中,廖老师有时候会要求同学们暂停,反复强调演唱技巧,直到所有人都完美演绎才会进入下一个小节的排练。排练休息的时候,团员也没有松懈,三四个人组成小队挨个练习。除了日常的训练外,不同声部的声部长还会充当“小老师”——根据组员的实际情况额外加强训练。中声部部长陈卓妮用钢琴弹奏出所在声部演唱的部分并录制下来,方便组员日常练习时比对。为了在演唱会上展现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合唱团的高水准,陈炜私下里还会在宿舍关着门练习。他偷偷告诉广以君“想努力做到最好!“


音乐变成生活的一部分
  “感觉心静下来了,不那么容易浮躁。音乐好像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在唐家凯看来,合唱团的排练是紧张的学习生活里一副很好的调味剂。当问到如何处理紧张的学习和排练之间的关系时,廖和佳笑着说:“努力提高效率。”几个月的排练,廖老师和学生们朝夕相处,她打心底里为他们的进步感到高兴。“艺术教育的影响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在校期间培养的兴趣可以伴随人的一生。”她非常期待合唱团能够逐步变成学校的文化品牌,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发挥积极的作用。


演出人员名单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李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