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工商学院举办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工作总结(庆功)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5日,广州工商学院在三水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广州工商学院体育代表团参加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工作总结(庆功)会。
  学院院长邝邦洪、副院长乔丽媛、副院长易露霞,教务处、科研处、三水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广州工商学院参加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的教练员与获奖学生代表和荣获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奖励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体育部主任刘嘉丽教授主持。刘嘉丽主任向学院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领导汇报了广州工商学院大运会体育代表团参加本届大运会的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四年一届的大学生运动会于5月6日-5月31日举行,历时26天。由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13所高校承办了11个运动项目的40个大项、487个小项的比赛。全省133所高校共1025支队伍参赛,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等近17000人,分为甲组(本科)、乙组(体育专业)、丙组(专科)三个大组进行比赛,是我省对高校体育运动技术水平的大检阅。
  广州工商学院体育代表团参加了田径、定向运动、网球、乒乓球和女排共5个项目的比赛。在大运会比赛中,广州工商学院运动员英勇顽强、奋力拼搏,荣获田径赛甲组男子铅球银牌、定向赛甲组男子积分赛银牌、网球赛甲组女子双打第五名等优异成绩。
  本届省大运会共有62所本科院校参赛,我院以144.6分的总成绩排列团体总分第28名,进入全省本科院校团体总分的前45%;广州工商学院的团体总分在全省参赛的24所民办本科院校中排第4名,荣获了本届大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单位。
  科学论文报告会是四年一届省大学生运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大运会科报会共收到论文1377篇(未发表),我院体育部教师投稿了30篇论文。经大运会组委会组织专家认真评审并参加科报会的会议报告与答辩,广州工商学院体育部教师的8篇论文获得二等奖、4篇论文获得三等奖;我院的大运会科报会团体总分排在第10名,获得了团体总分“十佳”单位奖,是全省高校进入团体总分“十佳”奖中唯一的一所民办本科院校。从2019年1月开始,体育部就着手组织全体教师撰写论文,并对30篇投稿的论文进行了细致的审核、提出修改意见,经反复修改后才向大运会科报会投稿。在体育部的高度重视下,本届大运会科报会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在总结会上,获得大运会田径比赛甲组男子铅球银牌的蔡楚宏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发言。他结合自身讲述了通过广州工商学院广泛开展的“五进”活动使同学们都逐步认识到“五进”的重要作用,在“进课室、进图书馆、进实验实训室、进社会”的同时,积极“进体育场馆”进行体育锻炼并取得了显著成绩的过程。
  最后,邝邦洪院长发表讲话。邝邦洪院长首先对广州工商学院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院近几年在体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还对我院校内外体育竞赛工作的重要性和教师的专业技术培养等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
  起点永远在脚下。体育部将继续广泛、深入的开展“五进”实践教育活动,继续落实教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着力建设课内外一体化的体育教学模式,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不断提高运动队教练员的专业技术和科学训练水平,争取在省级、国家级大学生体育竞赛中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