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区块链+版权:真正落地原创保护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8-23  字体:  

  版权保护由古至今以来,一直备受关注,时至今日,版权侵权、侵权申述、版权国际化等问题仍然层出不穷,备受大众关心。区块链技术的出现改变了以往我们对版权保护的认知,也被广泛提及应用于版权保护方面。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数字出版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给原创者们等相关参与方带来可观的收入。同时因信息内容的广泛的传播,侵权盗版现象也随之而来。互联网数字化作品易复制、易传播、难溯源,企业与用户版权意识薄弱、侵权成本低,维权成本高等都为版权保护带来各种阻碍。虽然国家也重拳出击,陆续出台各项版权保护政策,但限于技术手段,依然存在许多难点。难道,版权保护真的没有解决的办法了吗?
  并不,区块链技术的出现,给原创版权保护带来了新希望,同时也让盗版无所藏匿。
  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一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版权平台,其中IPTM时间标志,是真正以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从版权登记、安全交付,图片溯源等各环节都有效解决原创保护的知识产权平台。
  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一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版权平台,其中IPTM时间标志,是真正以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从版权登记、安全交付,图片溯源等各环节都有效解决原创保护的知识产权平台。

  那么我们可以根据区块链的特点,结合版权保护的各个环节分别去理解下面三个方面的问题。
  如何自动化登记版权?
  对于原创作品的登记,区块链技术把电子凭证与作者信息、原创内容等数据一次性打包并存储到区块链上。而且,区块链可以实现多节点进入数据中心去进行注册登记的模式,方便快捷效率。
  如何验证版权持有人?
  区块链技术大量使用密码学技术,版权持有者在把作品写入区块链时,用自己的私钥对作品进行了数字签名,第三方可以用版权持有者的公钥对数字签名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则表明此作品是版权持有者所有。
  如何追溯版权最源头?
  区块链将记录版权所有的使用和交易环节,区块链所记录的版权信息公开、透明、可追溯、无法篡改,可以看到并追溯它们的全过程,直至最源头的版权痕迹。
  区块链如何实现版权保护?
  下面,我们拿IPTM时间标志为例,来探讨区块链在版权保护方面的实现思路。IPTM时间标志的版权保护从原创保护、安全交付及图片溯源等3个方面实现。

区块链+司法鉴定,更具法律效力

  在原创保护方面,IPTM时间标志通过区块链+司法鉴定双重认证实现作品存证的法律效力。原创者们可在平台上按照操作指引完成作品版权登记,全类型原创存证,通过区块链中的IPFS星际文件传输系统自动化登记流程,提升版权保护效率,实现1分钟确权。从版权登记到下载版权保护证书,只需一分钟。

安全交付,捍卫原创版权

  在安全交付过程,IPTM时间标志通过数字认证,对作品进行水印打码,原创者们通过拷贝安全链接发送给用户,通过安全交付链接,用户不可下载、不可打印、不可复制,避免交付过程被盗用抄袭、放心交稿。

图片溯源,全网覆盖

  在图片溯源部分,IPTM时间标志免费为原创作品提供极速登记服务,双重可信时间戳为每张图片生成独一无二的版权DNA。原创者们可指定站点快速溯源,也可以全网溯源。全天候溯源,覆盖全网千亿规模的数据,以区块链+大数据技术为支撑,万张图片最快2小时生成检测结果。轻松解决了人工追溯的繁琐过程,而且正确性、可信度和取证效率都是不可比拟的。
  IPTM时间标志基于以上技术,针对版权保护方面的问题逐一击破,解决原创保护这个问题。IPTM时间标志将重新定义原创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