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番禺区桥南街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暨“文明礼貌”主题实践活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0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化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强化和巩固基层理论宣传阵地建设。9月6日,桥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成立,番禺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领导,桥南街党政领导班子以及桥南街宣传组、创文组全体人员,各村(社区)居民代表、学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桥南街党工委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打造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纳入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进一步巩固基层文明创建和意识形态宣传阵地建设。二是坚持党建引领。紧扣新时代主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载体,结合党群实践、文明创建等活动,提升基层精神文明和意识形态建设整体效能。三是突出主线重点。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整合各类公共资源,常态化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深入宣传学习党的新时代理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重要平台作用。

  桥南街党工委委员主持揭牌仪式并作活动致辞,她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务实之举。

  揭牌仪式后,该街以番禺好人事迹分享、理论宣讲、文艺汇演等形式开展“文明礼貌”主题实践活动。在理论活动宣讲环节,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讲师团成员、暨南大学马克思学院何小勇教授进行现场授课,以“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你我共同的使命担当”为主题,引导在场人员深刻理解公民个人与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之间的新时代传承关系和使命责任。
  2018年12月,桥南街结合番禺区“一村一品牌”创建工作的契机,在辖内草河村揭牌成立首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该实践站建成以来,认真践行“传思想习理论;传政策习富路;传道德习品行;传文化习新风;传法律习法治;传科技习兴业”的六传六习工作理念,开展各类文明创建、主题实践和理论宣讲等活动超过20场次,参与人数近1.5万人次,获得基层群众一致好评。下阶段,该街将继续按照有关要求,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宣传阵地建设,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载体,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推动基层意识形态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通讯员 郭斌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