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师大党委书记程建平到访北师港浸大(UIC)冀加强两校合作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首次正式到访北师港浸大(UIC),了解我校党建工作,期望两校深化合作,并鼓励北师港浸大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多作贡献。
  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兼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和党委办公室马晓伟一行来访,与北师港浸大校长汤涛,学术副校长陈致,党委书记、副校长张聪,教务长李建会,校长助理、学校发展处处长李宁宁,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林恬在一起座谈。

来访嘉宾与校内领导合影

(左起)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党委书记程建平、副校长兼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和党委办公室马晓伟在座谈会上

  学术副校长陈致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办学特色。他表示,作为中国首家内地和香港合办的大学,北师港浸大以创新的博雅教育和全人教育理念,培养了逾万名本科毕业生,近年来约七成毕业生选择去境外深造,有不少校友已在国内各行各业取得不错的成就,服务社会发展。

  党委书记、副校长张聪介绍了学校的党建情况。目前北师港浸大有6个党支部,师生党员共165人,预备党员40人,入党积极分子90多人,近期在发展新党员20多名。校共青团组织建设4年来,发展迅速,已经覆盖到全体同学。
  今年下半年,北师港浸大党委结合中央的部署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包括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等。上周,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广艳特地来给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坚定制度自信、书写奋斗青春”的思政课。另外,确保校园的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是北师港浸大党委的重要任务,在这方面做了不少务实有效的工作,得到了各级主管部门的认可。

  北师港浸大校长汤涛在发言中强调,北师港浸大是在中国土地上办的国际化大学,在有限的办学经费中筚路蓝缕建校,为高等教育多元化探索了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
  汤涛提出,好的科研能促进教学,北师港浸大和北师大珠海校区可以选择几个学科,开展高水平的科研合作,比如共建联合研究所,目前已挂牌的有北师大-UIC数学研究中心。这种合作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和影响力,吸引高层次人才。
  北师大党委书记程建平肯定了北师港浸大在短短十多年间的发展。他认为,和国内很多大学不同,北师港浸大这类合作办学吸收了境外先进的办学理念,同时也应在坚守国内大学管理原则的前提下,发展自己的特色,探索新的教育机制。
  程建平提出,希望北师大珠海校区和北师港浸大“各自发展,互相交叉”“但求所用,不求所有”。在科研平台和学科建设上,互相利用对方的平台,让学生得到更好的培养资源。他说,建设好北师大珠海校区和北师港浸大这两所学校,对国家和广东省都是有意义的,他也希望北师大、香港浸大和北师港浸大三校加强沟通,在新时代的发展机遇下,助力大湾区建设,拓展产学研合作。

座谈会现场
 (通讯员  何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