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3-2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未雨绸缪,才能防患于未然。 为了进一步检验和提高学校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开学后师生安全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好保障,经过精心部署,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于3月25日上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模拟演练,学校行政人员、校医和物业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为保障演练的有序进行,在演练开始前,学校专门召开工作协调会,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陈英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分工与职责。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校长黄冬玲就演练的重要性、意义及具体流程进行了强调,要求参与应急演练的教职工熟悉活动流程,在思想上提高站位,在行动上高效落实,做到人人知流程、岗岗懂处理、模拟展现实情。

  此次防控应急演练由该校部分教职工参与扮演学生及家长,模拟师生在校日检中出现体温异常及疑似症状时的应急处置流程。当学生突然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学校马上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并及时进行观察隔离、通报上报、清洁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

  在模拟晨检演练中,德育老师进班级为每位学生进行晨检工作,测量体温,问询身体情况,做到一生一卡健康登记。演练中检测到有一位“学生”高于正常体温,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老师立即让全班同学戴上口罩,该“学生”则背上书包前往医务室就诊,校医对其进行二次体温测量确定体温异常,详细对“学生”进行问询和做好记录,同时与班主任联系通知“家长”接学生外诊并逐层上报信息,属地教育部门和疾控部门对学校工作指导,课室、宿舍、隔离室、医务室、食堂、公共区域等进行终末消毒,为师生的健康铸造良好的环境。

  在演练总结会上,大家对演练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尤其强调面对当前疫情发展态势,要严防境外输入性病例扩散到校园。

  虽然复学时间还未确定,但省实附中的各项准备工作一直有序进行着,物资储备、人员分工、防控培训、压实责任等全方位为开学努力。通过视频会议、现场演练等多渠道提高全校教职工疫情防控能力,科学地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的突发情况,更加规范、有效、全面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校长黄冬玲表示,开学前学校将继续全方位无死角地消除疫情防控隐患。待正式返校后,学校将严格落实单人单桌、一生一卡、每日三检,每天进行多次清洁消毒,不断完善预案,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闫云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