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名单赛事 | 华南理工大学结构设计挑战赛暨第五届华南理工大学结构设计邀请赛
2023-05-26 16:19:00
华南理工大学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客大赛入选广东省教育厅和广州市教育局发布的中小学竞赛白名单,其中,华南理工大学结构设计挑战赛暨第五届华南理工大学结构设计邀请赛,在广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及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联合主办,优秀获奖者有机会获得院校参观以及更多与专业教授学习交流的机会。

华南理工大学结构设计挑战赛

指导单位

广东省教育厅

主办单位

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

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承办单位

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科创教育专业委员会

广州华南数字科学与人工智能研究院

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团委

扫码了解详细的赛项规

  1、赛项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结构设计挑战赛旨在通过趣味搭建以及专项挑战的形式来激发和锻炼青少年的空间想象能力、创新思维能力以及动手实践能力,将专业的知识科普、科研兴趣培养向中小学前移,增加中小学生们对结构设计或土木工程的认识,引导青少年学习了解结构原理等知识,拓宽学科视野,锻炼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本赛项为了考察参赛选手独立思考、拼搏创新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按照参赛年级划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均须在指定时间内设计并搭建符合竞赛要求的作品模型,并在指定区域开展答辩或专项挑战,由评审专家结合评审标准对选手作品进行评分,考察作品美观性、合理性、创意性及实际应用价值。

  2、参赛要求

  广东省范围内的小学、初中、高中(含中职、职高)的在校学生。

  点击下方可查看详细报名流程↓↓↓↓

  第一届(2022-2023学年)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客大赛报名指南!

  3、子赛项设置

  三大子赛项

  1 结构设计挑战赛

  1. 面向高中生,3人团队赛;

  2. 选使用桐木条和专用粘接胶水,围绕赛事规则,设计承重模型;

  3. 考察选手结构设计与力学分折能力、动手能力以及创新能力。

  2 城市设计创意搭建赛

  1. 面向4-9年级学生,2人团队赛;

  2. 选手使用木片,围绕设定主题,以堆叠摆放的方式或者塑料连接材料固定的方式搭建成品;

  3. 考察选手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合作分工。

  3 七巧板创意搭建赛

  1. 面向1-6年级学生,个人赛;

  2. 选手使用立体七巧板,围绕设定主题,创作主顾情节系列立体作品;

  3. 考察选手想象力、创意思维、动手能力及表达力

  4个情节作品案例

更多详情点击链接阅读原文

  实习编辑:郑子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3-06-29 10:11
华南理工大学 2023-06-26 11:56
华南理工大学 2023-06-26 11:54
华南理工大学 2023-06-26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