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男生高考失利欲走捷径读大学 被骗68万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2011-09-13  字体:  

  因为自身条件不够,儿子与理想大学失之交臂。儿子读书心切,父母为让儿子高兴,实现儿子的读书愿望,托朋友帮忙打通关系,没想到花了68万元中介费,儿子的读书梦未圆,反倒15万元钱财难追回。23日,记者从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获悉,被骗父母终于获得相应赔偿。

  去年8月,家住南充市顺庆区的姚家(化名)高中毕业了,高考(微博)分数还算理想,于是在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他根据往年的分数线评估了一下,填报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天不遂人愿,姚家后来因为自身条件不足,而与理想大学失之交臂,每天在家萎靡不振,姚家的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了圆儿子的读书梦,姚家父母四处寻路,最后找到人缘很广的好朋友王林(化名)。经过王林仔细搜索自己的关系网,找到了朋友李良(化名),在平时的接触中,李良总是说自己很有办法,关系网遍布,任何事到他手里都是小事一桩。于是王林将好友的烦恼告诉了李良,得知情况后的李良拍着胸脯保证能够办成此事,但需要68万元的“活动费”。

  随后,姚家父母为了让儿子进入大学读书,答应了这昂贵的“活动费”,并在好友的担保下,王林和李良签订了协议,约定王林向李良交纳委托费用68万元,李良将好友儿子姚家送入其理想的大学。协议鉴定后,王林当即向李良支付了68万元,随后李良向赵某转款65万元用于疏通关系,留下3万元作为自己的酬劳。等待一个月后,姚家还未等到录取通知书。于是,姚家父母通过好友向李良询问事情进展,岂料李良称事情没办下来。而68万元“活动费”,赵某归还了50万元,其余18万元转入李良账户中。李良因多年前欠下他人债务,债权人诉至法院,李良账户的钱被法院扣留,随后由5名被害人分别领走。没办法,李良便向王林出具了4万元的“借条”,并承诺于2011年5月1日还款,其余14万元作为欠款,每年偿还一部分。可到了约定还款期,李良仍然没有还上“借条”的4万元,于是王林将其告上法庭。

  经审判,李良收取的3万元报酬,没合法依据,属不当得利,李良理应返还,并支付相应的资金占用利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