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后高考时代高考生九大出路揭秘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cream2012  2012-07-10  字体:  

  出路一:读大学

  选择学校和专业时要注重调查,包括学校的排名和专业排名以及方向。考虑一下自己将来是要直接就业还是读研出国,这一点十分讲究。填报志愿要和父母商量,但也不能全盘交给他们一手操作,毕竟人生是你自己的。念大学非常注重氛围和专业,填报时需慎重考虑。

  出路二:复读

  优势:给落榜生提供了一次重新冲刺的机会

  劣势:有一定的风险

  适宜人群:有强烈的复读愿望,有信心通过复读改变一生命运的人。

  出路三:进民校

  优势:为落榜生提供了接受学历教育的机会

  特点:宽进严出,机制灵活,专业以应用型、职业型为主。

  适宜人群:高考分数不太低,家庭条件较好,在某些方面有特长和志趣的考生。

  出路四:自考

  优势:费用较低,含金量较高

  特点:“宽进严出”、学习方式灵活

  适宜人群:家庭经济条件一般、有坚定成才目标和学习毅力的考生。

  出路五:成考

  优势:颁发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

  特点:严进宽出,基本上能考上所报学校的,只要认真学习就都能顺利毕业。

  适宜人群:学习潜力较大,家庭经济并不宽裕的考生。

  出路六:网络大学

  优势:费用较低,学习方式灵活。

  特点:依托于名校,采用现代远程教育模式;开设的专业,多以计算机技术应用、管理等应用学科专业为主。

  适宜人群:有良好的自学能力和自制力,适应远程教学,有上网条件的考生。

  出路七:广播电大

  优势:不仅在国内享有国民高等教育学历的待遇,而且在欧美等国家都得到认可,被誉为“国际学历绿卡”。

  劣势:生源质量差,毕业后综合竞争力不强

  适宜人群:适应远程教育,家庭经济并不宽裕的考生

  出路八:留学

  优势:能让落榜生有正式的大学可读,而且可以选择喜欢的专业。

  特点:语言水平是留学最重要的条件

  适宜人群:家庭经济条件殷实、生活自理能力较强的考生。

  出路九:就业

  优势:走向社会这个大课堂同样能学到很多东西,可以提前接触社会,积累工作经验。

  劣势:高中生专业知识不足,综合竞争力差。

  适宜人群:如果暂时还不想继续升学,又遇到了比较好的工作机会,那么考生也可以考虑先就业,或者短期内集中学习一项专业技能,并凭借自己的专业技术寻找工作岗位。或者给别人打工或者自己做点小生意,先从最低层做起,等到有了资本和经验再做老板。有本钱的同学,如果有能力还可以自谋生路,自己给自己当老板。

  提醒: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因此高中毕业生欲寻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更是难上加难。尤其是,刚刚高中毕业的学生年龄比较小、社会阅历还不太丰富,加之没有一技之长,要想在社会立足是非常不容易的。因此,高中毕业即找工作一定要多方面考虑,而且学生最好同家长共同分析、商量,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定位。如果已经下定决心要先工作,最好多方面了解社会上不同就业岗位的需求,有针对性地集中学习一些相关的职业技能,为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