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开发区第二小学学子在红棉舞台微笑绽放
2024-03-03 13:31:00
广州开发区第二小学
  岭南春至,英雄花开,在春日暖阳的照拂下,“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的“红棉舞台”也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广州开发区第二小学有近200名学生参加了首场和专场展演,节目类型多样:语言艺术、啦啦操、舞蹈、合唱、武术、民乐……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二小微笑学子的风采,他们阳光自信、活力飞扬,在舞台上展现了自己出色的才艺并绽放光芒。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一)
  3月2日下午,在海珠广场举行的红棉舞台•广州市中小学生红色文化展演的首场演出上,广州开发区第二小学的优秀主持人登上了市首场舞台,语言艺术曲艺校队的孩子们用音舞快板的形式,歌颂了好人好事。
  【中华好人颂】
  主持人稳健的台风,自然大方的主持,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逯地(东校区)  于亦瑶(南校区)
  (二)
  3月3日上午,二小学子又来到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在这里进行了红棉舞台·广州开发区第二小学专场表演,奏起红色乐章,唱响铿锵旋律。
  
  马源、 钟幸梓 (北校区)
  表演伊始,啦啦操队员们用动感的舞蹈拉开了整场表演的帷幕。紧接着,各个主题鲜明的节目登台亮相:
  情景朗诵《我喜欢红色》 
  原创自编舞《歌声在那时》 
  民族歌曲《撒尼少年跳月来》 
  语言艺术《一撇一捺》 
  武术《武林雄风》
  舞蹈《梦远航》
  《少年中国说》齐颂
  民乐表演《娱乐升平》。
  二小学子们在“红棉舞台”上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红色主题节目的展演,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我们将采撷红棉舞台的绚烂星光,再谱新篇,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三)
  与此同时,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的红绵潮墟,红色文化亲子“爱心义卖”活动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广州开发区第二小学的三个特色工作坊各有亮点,吸引了不少游客的驻足,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非遗岭南押花艺术工作坊进行了自然与艺术的融合,呈现了许多别具一格的义卖品:不仅有押花书签、钥匙扣,还有由学生制作的相关的手工艺品等如香雪明信片、香雪藏书票。
  【非遗岭南押花艺术工作坊照片】
  “欢乐筝,东风鸣”工作坊创意与乐趣并存,以风筝为发散点,学生创作了与风筝相关的手工艺品,如风筝徽章、风筝书签、风筝风铃、风筝冰箱贴等作品,通过工作坊的义卖活动,使参与者能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
  “南海丝路”微笑艺术工作坊展示了同学们亲手制作的南海丝路商船玻璃画、波罗鸡钥匙扣、波罗鸡徽章、竹编波罗鸡、“二小花街”编织鲜花摆件、吹塑纸版画、传统美食之棒棒月饼等,体现了二小师生在弘扬传统非遗文化中的探索与努力。小小的手,大大的梦想,奉献浓浓的爱。
  
  微笑教育,二小绽放
  本次活动尽显广州开发区第二小学高水平艺术团队的风采。我校将不忘初心,不断深化素养导向的课程教学改革,结合微笑教育理念,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为孩子们创建一个展示个性、释放自我的平台,让艺术之花在二小绽放!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王唱 杨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