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加大财政投入 特教老师可享受教育津贴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2011-09-23  字体:  

  广东省特殊教育工作会议在清远市举行,副省长宋海在会上指出,我省将加大特殊教育的财政投入,加快特殊学校的标准化建设,并进一步提高特殊教育教师待遇,加强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

  我省现有540万残疾人,涉及全省1/5家庭2000万人口。截至2010年,特殊教育学校在校生有8952人,小学附设特教班及随班就读学生共17112人,特殊教育义务教育的普及任务已初步完成,但目前仍存在特殊教育经费机制不够完善,残疾人教育体系不够健全,特殊教育师资配备不齐等问题。

  宋海指出,我省将进一步完善特殊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省财政从今年起连续5年,每年从一般预算中安排2000万元,用于支持欠发达地区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资源中心建设。

  动工建设41所特教学校

  针对特殊教育学校的标准化建设现状,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在会上透露,省教育厅等部门在年初确认今年全省新建扩建特殊教育学校80所,其中41所列入2011年民生实事特殊教育建设项目,并要求在今年年底竣工验收。截至8月底,41所特殊教育学校动工率仅为36.59%,完工率仅为4.9%。

  宋海强调,被列入的41所特殊学校要在10月中旬全部动工,一定要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建设任务。我省要力争到明年,全省30万人口以上的县(市、区)都能建有综合性、符合国家标准的特殊教育学校。

  对口帮扶提高特教质量

  宋海表示,未来5年,全省将组织珠江三角洲30所特殊教育学校结对帮扶30所相对薄弱的特殊教育学校,加大特殊教育教师的交流和对口帮扶力度,提高全省特殊教育的整体质量。另外,特殊教育教师享受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之和30%的教育津贴,有条件的地方可适当提高津贴标准。

  特教工作纳入干部考核

  宋海强调,落实好特殊教育工作,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考核。“今年起要把发展特殊教育措施落实情况和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率完成情况,纳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基础教育工作责任考核的内容。”宋海表示,凡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和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率未达标的地区,不得参加教育强县、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等各类与教育行业有关的创先评估活动;凡特殊教育随班就读资源中心建设未达标的镇,不得参加教育强镇等评估。(见习记者/毕嘉琪 记者/雷雨 通讯员/粤教宣)

  (南方日报 毕嘉琪 雷雨 粤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