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南海区:让领军人才有钱有房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1-09-02  字体:  

  南海区率先提出“人才红利”发展思路

  新快报讯 记者 区君君 通讯员 伍新宇 报道 领军型人才将可享受“一人一策”的特殊政策,而且能以低于市场价格购买或承租150平方米的住房。昨日,记者从“南海模式:县域经济的转型升级”专家论坛上获悉,南海将在未来5年实现从“人口红利”到“人才红利”的转变。

  据广东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按照国家65岁及以上人口占7%以上即达到老年社会的标准,广东目前暂未进入老龄化社会,但已经临近这一门槛。鉴于此,南海率先提出,要赶在“人口红利”消失之前,将发展模式转变为“人才红利”的思路。南海区副区长郑灿儒昨日透露,南海将用5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将人才数量增加至42万(目前总人口为257万);到2020年,将全社会GDP的21%用于人才投入,争取人才数量突破70万人次,人才的经济贡献率超过51%。

  据了解,为了确保“人才立区”政策的落实,南海区当前已率先成立了实体运作、独立办公的区级人才办,并出台了数十个支撑性的政策文件。政策中明确指出,对于领军型高层次人才或特殊人才,南海按照“一人一策”原则进行扶持。

  此外,只要是经认定的领军型高层次人才,可以以低于市场平均价的价格,购买或承租15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高级人才可购买或承租12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南海产业紧缺人才,可购买或承租90平方米左右的住房。

  “让人才有钱有房有发展,才能长久地留住他们。”对此,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会长陈秀山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