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人才公寓"+超20万高薪 顺德:高薪+福利房揽才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2011-09-19  字体:  

  (记者/刘嘉麟)昨日,顺德举行第七届研究生研交会(以下简称“研交会”),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多名研究生、博士生齐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应聘顺德企事业单位提供的1002个岗位。在研交会上,顺德区政府党组成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谭志亮透露,今后顺德将兴建“人才公寓”,以更好地留住人才在顺德发展。

  博士最高年薪超20万

  据介绍,此次研交会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省外34所211重点院校,以及我省12所知名高校的各路英才,合计约4000多名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美的集团、格兰仕集团、彩虹集团等100家顺德知名企事业单位参加研交会。它们提供的1002个职位中,面向硕士的职位有953个、博士49个,涵盖机械、电气等多个专业。招聘与应聘比例约为1:4。

  记者看到,本次研交会上企业给出的硕士薪酬价码基本为3000元至5000元,博士则为6000元至8000元。对于这个价码,在场的研究生们普遍表示满意。来自厦门大学的刘慧芝说,自己的期望值就在4000元以上,现在全场的薪酬基本上都能达到自己的要求。

  在研交会上,给出最高薪酬的是我国表面保护胶粘制品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广东达美新材料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对研发博士岗位给出了20万元以上的年薪,研交会开始后不久,这家公司的摊位前便排满了长队。

  除了高薪,未来的发展前景也是研究生们关注的热点。奥罗达(佛山)科技有限公司是北美著名分析化学仪器生产及供应商在中国的分公司,前来应聘的研究生们认准了在国际大型企业的发展前景,虽然年薪仅4万至5万元,但研究生们仍然是趋之若鹜。

  政府将帮扶企业建人才公寓

  过去的6年,顺德每年都举办研交会。这也是全国县级区域首个专门为博士、硕士举办的高规格人才招聘会,开创了国内先河。

  但受制于顺德的大环境问题,部分企业近年来已经感觉招人越来越难,全区每年都有数十位研究生流失,他们多数前往周边的广州、深圳、东莞等地。

  为了更好地留住人才,在今年的研交会上,不少企业另辟蹊径,不仅高薪“伺候”,还给出了令人难以拒绝的福利条件。在广东德美集团亭江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摊位前记者看到,这家公司招收高级研发人员不仅给出月薪5000元至10000元的价码,还给出了配置2居室或3居室住房一套的优厚福利,引得现场前来参加应聘的高层次人才纷纷前来询问相关信息。

  政府方面也对留住人才想尽办法。在研交会上,谭志亮透露,对于企业建设人才公寓,政府方面也将给出配套政策进行帮扶。不仅如此,顺德还将首先在高层次人才的子女入学、家属工作安排等方面给出配套政策,以便更好地留住高层次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