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拟出台政策把高端人才吸引回来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南方网  作者:  2011-11-23  字体:  

  昨日上午,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上线广东电台“民声热线”,接听热线电话,倾听公众对公共文化设施的建议,解答对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的咨询或投诉。对于近些年来广东知识文化界高端人才有流失现象的问题,方健宏表示确实存在,但是广东正在准备出台吸引人才的政策,吸引力正在加强,要把适合广东的高端人才重新吸引回来。

  “人才倒流也是一种正常现象”

  针对有专家提出,广东和北京、上海相比,文化氛围不够浓厚,高端人才流失的问题,方健宏承认了高端人才流失的事实。他认为,改革开放初期的时候“孔雀东南飞”是因为那时的广东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广东的体制改革走在前列,社会、经济、文化上都最活跃,所以吸引了全国各类高端人才到广东来。在改革开放30多年后,全国各地都发展起来了,包括文化人在内许多人才,为了追求自身的理想、开创自己的事业,离开了广东“飞往”北京、上海等地。“这种人才的倒流也是一种正常现象,广东不可能一直占据着发展的高地,我们要以平常心去看待。”方健宏说。

  方健宏还表示,广东近年来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特别是近几年,广东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吸引人才的政策,提供相应的配套支持措施,提升广东对于高端人才的吸引力,努力营造一个自由、开放、宽松的社会氛围,为各种人才提供一个成功就业、创业的大舞台。方健宏说:“我们不可能吸引全国的高端人才,但是我相信我们会把一部分高端人才、适合广东的人才重新吸引回来。”

  每年补助1亿帮欠发达地区建文化设施

  对于听众和网友反映有的地方的文化馆、图书馆、文化站提供的服务不够的问题,方健宏承认这一事实。

  方健宏表示,从今年开始,由省到各市、县都加大了对公共文化设施的投入力度。从今年起省财政每年补助1亿元,主要投向欠发达地区县以下的地区,帮助当地兴建文化设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