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将评估人才基地 有名无实将被取消资格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2011-12-22  字体:  

  前日开幕式上,第14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暨第三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揭牌仪式。而在第四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论坛上,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智勇就对人才基地建设工作提出意见,表示将对前两批人才基地进行评估工作“那些有其名无其实的基地将被取消资格。”

  开幕式上,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智勇宣布第三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名单,共批准45家单位为第三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其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科技集团公司、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广州天河科技园产业园等名列其中。

  “人才基地的建立不是为了好看,而是为了引进人才,创新人才使用机制。”李智勇说。他表示前两批基地的建设至今已有3年左右,总体上进展不错,但部分发展不平衡。“我们将对它们进行评估工作,总结经验,提出问题,更好地推进基地建设。而对于那么有其名无其实的基地,我们将取消其资格。”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加强人才基地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与会企业人才基地负责人发言介绍企业人才基地建设经验,提出建议。“除了待遇,更重要的在于对人才给予充分尊重、信任和珍惜,要把人才看作事业的合作伙伴,而非高级智力打工者。”新奥集团董事局副主席甘中学发言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