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40所美国寄宿中学来京招生 留学低龄化渐趋主流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千龙网  2011-10-31  字体:  

  中国留学低龄化的时代正在不可阻挡地来临!昨天,北美寄宿中学协会旗下近40所私立中学在京举行的招生交流会吸引了近800人参加,其中涌现了不少初一学生的身影。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六年级到初二年龄段的学生申请留学比重越来越大。

  低龄留学

  期待脱离应试教育

  今年12岁的重庆初一学生袁凡迪昨天和父母专程赶来北京参加交流会。这个很有主见的小女孩告诉记者,暑假她前往美国参加为期两个月的夏令营,特别喜欢当地学校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她不太喜欢在国内应试的教育环境学习,而希望就读美国中学发展个人的兴趣特长,她期待在美国学校能好好学习打鼓,培养责任心等多方面的素养。记者随机采访部分家长和学生后了解到,和凡迪有类似想法的孩子和家长不在少数。

  “申请留学的学生年龄越来越小。”北京寄宿中学中国主办方负责人施怡如介绍,前两年申请留学念中学的多数是高一学生,现在六年级到初二年龄段学生成为主流群体。前来参加交流的初一学生,部分是打算今年申请出国上初中的,还有部分是先来了解学校,准备明年再申请留学念高中。

  美国中学

  中国生5年涨百倍

  施怡如介绍,近年来美国寄宿中学的学费连年攀高,每年上涨5个百分点。目前中国学生在美国寄宿中学学习一年的全部开销约为5万美元,稍微便宜的军校每年花销为3.5万到4万美元。但这并不影响中国学生前往美国就读中学的热情。按照惯例,每所美国寄宿中学每年在中国招收学生的数量并不多,少则三四个,最多不超过10个。而一份来自美国政府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5年前就读美国私立中学的中国学生才65人,5年后已增至6700多人,增幅超过100倍。中国已取代韩国成为美国寄宿学校的最大外国生源地。

  瑞士中学

  百万学费招中国生

  “中国学生申请美国中学的难度"水涨船高"。” 业内专家透露,如有的美国寄宿中学对外录取率为37%,但由于中国学生申请人数太多,美国中学对不同国籍学生有一定比例要求,最终中国学生的录取率仅5%。

  据了解,中国低龄学生的留学市场正吸引越来越多国家寄宿中学的关注。除了美国,瑞士、英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多个国家的中学也尝试“分一杯羹”。

  昨晚,近10所瑞士私立寄宿高中也在北京举行招生交流会,希望在中国招收国际学生。不过瑞士中学的费用的确不菲,收费最贵的学校一年学费14万瑞郎,折合人民币100万,便宜的每年也得8万瑞郎左右,约为60万人民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