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学生考雅思不易得高分 怎么办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羊城晚报   2011-11-18  字体:  

  今年考雅思的人数(俗称“烤鸭”),比去年增加33%。在增加的人群中,学生和在职人员占主流。“低龄化”和“在职化”是雅思考试最近呈现出来的两大变化。广州“烤鸭”群体的高分情况,比不上北京和上海,这是与淡薄的学习氛围分不开的。为克服大环境的影响,环球雅思独创了封闭式学院,让“烤鸭”们在全英环境中浸泡,还组成6大教研组,深入研究历年考试趋势。其目的是希望广州“烤鸭”也像北京“烤鸭”一样,考出高分!

  新“烤鸭”为求职不为留学

  雅思报读人群的一大趋势是低龄化现象明显,从数据统计来看,去年报考雅思的人数是30万,今年迄今已达到38万,预计全年将突破40万人。这就意味着,在短短一年中,雅思考试的人数增长了33%。这增长的33%里面,在职人员和16-18岁年龄段的学生贡献最多。究其原因,首先是留学的低龄化趋势直接导致雅思的低龄化。其次,雅思除了留学必备之外,在当今大学生求职以及在职人员考核方面,也逐渐变成一种更重要的参数体现。雅思培训名师王陆表示,近年来“烤鸭”队伍的确涌进越来越多的非出国需求者学习,这种情况在北京尤为明显。因为北京外企对入职员工有要求,雅思考试分数要达到6分以上,这就促使更多的求职者通过考雅来提高入职的机会;还有,某些特殊行业,例如飞行专业,只要雅思分数6分以上,就可以直接供职,进入培训程序。

  最后,本土的语言教学更注重应试技巧,其结果是语言应用方面遭遇瓶颈,而雅思则较好解决了实际应用的问题。实际应用主要包括听、说、读、写四个方面,以雅思的口语为例,考试常分为三个层次,首先是一问一答,其注重自我阐述;其次是描述题,描述一件客观存在的事物,那是对自我观察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的最佳训练;最后是讨论题,其考察深层次的思维能力,这也正是雅思口语的核心。它所考察的不仅仅是一种语言的表达能力,更是一种思维能力,学会思考和分析,并流利表达。

  从这个角度讲,雅思更是对传统教学的一种促进,其在积累大量词汇的基础上,更注重培养科学的英语学习方法,最后才在应试技巧上有所体现。

  广州“烤鸭”没有京沪分高

  综观北上广三地,广州的雅思氛围有其自身特点。从平均水平来看,广州地区的雅思高分情况不如北京和上海,薄弱的语言基础以及不够浓厚的学习文化氛围,直接导致了这种差距的存在,针对此种情况,环球雅思学校独创的封闭学院,让学员在特定的时间段内,接受全英文环境教学,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培养了大量的高分考生。

  近年来,环球雅思学校的教学成果显著。首先归功于全员思维的解放,拿写作为例,其鼓励一种百花齐放的写作方式,在保证语言描述准确、观点明确的前提下,尝试让学员用西方的批判性思维方式,基于事实角度,多维度来论证。赵曙明表示,文章用词不一定高级,但是论证要严谨,逻辑清晰,具有说服力,并能将自己的观点自圆其说即可。除此之外,环球雅思还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成立了听、说、读、写、北美教育考试院等6个教研组,深入研究历年雅思考试趋势,打破以往教材仅以历年真题为主的大众化教学模式,为不同英语水平层次的人群针对性地编写了20套自有教材。最后延长教学线,从课程资讯开始,即有任课老师全程参与,根据每位学员水平,亲自定制个性化课程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