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首批孔雀计划引进海外人才名单公布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2011-12-21  字体:  

  深圳市为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发展动力,加快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吸引海外人才来深圳工作的“孔雀计划”经过半年筛选,20日正式公布首批引进的6个团队和61名个人。

  深圳市委、市政府从2011年4月推出“孔雀计划”,确定从2011年开始,在未来5年重点引进并支持50个以上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和1000名以上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个人。经过大半年的初审、函审和现场评审,最终评出6个团队成为深圳市孔雀计划首批引进的创新团队,将获得资助经费共计1.9亿元,其中最高资助4500万元,平均资助力度达到3000多万元。据称这6个创新团队层次高,成员年富力强。

  此外,在广东省面向国内外引进创新科研团队的工作中,深圳有4个团队入选,共计获得7000万元的省财政专项资助。深圳市政府昨天同时宣布,对这4个入选的创新团队,按照省资助经费的1:1进行配套资助。

  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孔雀计划认定的首批引进个人有61名,其中A类人才15人,B类人才6人,C类人才40人。这些引进人才分别可以获得150万元、100万元、80万元的奖励补贴。

  ■链接

  2011年孔雀计划首批引进团队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引进的团队

  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引进的复合智能材料团队

  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引进的分子神经科学和创新药物团队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引进的重大疾病化学基因组学团队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引进的农业生物技术团队

  绎立锐光科技开发(深圳)有限公司引进的新型超高亮度半导体光源团队

  深圳市入选广东省第二批创新科研团队

  深圳中科育成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的高端磁共振成像技术创新团队

  深圳市农作物良种引进中心引进的热带亚热带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团队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引进的机器人与智能信息技术创新科研团队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公司引进的医学超声影像创新团队

  2011年孔雀计划认定的A类海外高层次人才

  杰弗里·雷德、理查德·戴维·杰克逊、畅志军、林威、周裕、林朝、吴云东、贺极苍、钟路华、徐希平、张愚、李屹、高宁、刘志翔、盛司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