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海外人才招聘会发布近600个高层次人才岗位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羊城晚报  2012-01-04  字体:  

  日前,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和教育部神州学人网协办的“广州海外人才网络视频及现场对接会”开幕。近40家单位参展,发布近600个高层次人才岗位,但招聘现场却明显有些冷清。

  在此次广州海外网络视频及现场对接会上,有将近40家单位参展,发布近600个高层次人才岗位。但是很多展位前面无人问津,招聘人员多数在闲聊。仅有少数岗位前面有一两位应聘者。

  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周世国告诉记者,从现场来看,本次的招聘情况不太乐观。“出现这种情况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很多海外的高层次人才并不知道有这样的招聘会;二是现在的广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广州工作时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导致一些海外人才不能对国内工作做出好的评估,不太愿意回国工作。”

  现在在澳大利亚读网络工程硕士的陈同学说:“这次来广州参加这个活动,其实是过来了解一些信息,然后把这些信息带回给我的导师。”他表示,现在的海外留学生们对于回国工作比较理性,都把事业的发展空间放在择业的首位,而且大多数会选择先就业再创业,不会盲目创业。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两位来为儿子寻找合适岗位的夫妇。丁先生告诉记者,其儿子在美国读生物信息的博士后,现在自己和老伴年纪大了,很希望儿子回国和他们一起生活,希望从这次现场对接会上找到适合儿子的工作。“我五月份去留学生管理中心问他们,得知这个活动,我和老伴就来看看情况,也是为儿子先做些咨询,最终的决定还是要看儿子自己。”

  在法国读硕士的马贤定如今已在法国工作,这次趁着回家探亲的机会,过来看看国内相关工作的情况。他说:“现在法国的工作,发展空间很小,而在国内的空间就比较大。但是,我发现国内的工作还缺乏一些创新性,而且对留学生也没什么特别的政策优惠。”马贤定表示,作为有法国文化知识的中国留学生,可以和法国人很好地交流,如果中国和法国有相关的项目合作的话,就可以更好地发挥他们留学生的优势。 (黄亮 陈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